毕业5年内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不需要办失业证

2015-02-04 09: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王秋成) 2月3日下午,市就业服务中心何先平主任做客“在线问政”,为网民解答相关问题。

  一名网友说,他是2011年毕业的,去年年底来青想创业,据说可以领创业补贴,但是要先办失业证,请问他是外地的,也没有在青工作经历,也要办失业证吗?

  何先平表示,按照文件规定,毕业5年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以后可按规定申领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应提供毕业证、报到证(或毕业证认定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的,不需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持已改派至所创办企业的《报到证》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创业补贴 失业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