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车公交冲上人行道 撞断信号灯杆伤面包车

2015-02-05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事发现场,公交车撞断信号灯杆,大众轿车(红圈处)停在前方。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徐杰)4日12时30分 ,一辆5路电车行驶至杭州路和宣化路路口附近,为躲避前方变道的轿车冲上了人行道,撞断信号灯杆还误伤一辆面包车,所幸车上乘客并无大碍。轿车车主高先生郁闷地称,当天他驾车从胶州老家到市区保养爱车,回去路上发生了意外。由于对交警现场划分的责任认定不满,他准备向交警部门复议。

  下午 1时许,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此时公交车上的乘客已经全部离开,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后公交车上的几名乘客全部下了车,“其中一位老太太捂着胸口走下来,直喊‘吓死了’。不过大家伤得都不厉害,没有去医院的。”这名目击者说,事发时公交车冲向路边,路边两名市民只是被晃倒,并没有被车撞到。记者看到,事发的公交车一半车身已经冲到了路边人行道上,右侧车头破损严重,被撞断的信号灯杆一端压在车头下,另一端搭在梧桐树上。公交车头还撞到一辆正在维修的面包车上。“幸亏汽修店在路边放了个铁台阶 ,要不然公交车冲上路沿石,车里乘客非得颠簸受伤。”王先生说。

  “当时前面一辆车在路口前突然变道,我赶紧踩刹车还是没躲开。”公交车的女司机告诉记者,公交车并非刹车失灵,所幸中午时分车上搭载的乘客不多,而且在事故中没有受到伤害。在事发公交车前方几米远的地方 ,一辆银灰色大众速腾停在路口,右后车身有明显刮擦痕迹。车主高先生一脸郁闷,老家胶州的他当天驾车载着妻子和儿子,到市区4S店给爱车做保养,返回的路上发生了意外。“12点半左右,我在宁化路路口过了红绿灯后减速向右变道,准备到宣化路右拐,公交车从后面直接就冲过来了。”高先生说。

  事故发生后,双方拨打了122报警,交警来到现场勘查后认定大众轿车全责,高先生不能认同这一责任判定。他称,在前一个路口还特意看了路口的交通提示牌,该路段是限时公交车专用道,在变道时也没有轧到黄色实线,“只是刹车后又冲出了几米远,我车后的刹车痕迹很明显。”高先生说。对此,交警称,如果车主对现场责任认定结果有异议,可以到四方交警大队事故科复议。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躲车 冲上人行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