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路100号暖气管爆裂 串联改并联仅1户同意

2015-02-05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景毅 实习生叶宏伟) 1月27日晚,鞍山路100号1单元102户家中暖气管爆裂,由于赔偿问题一直没谈妥,全楼16户居民家中至今仍没有恢复供暖。供热公司提出串联改并联方式,既能避开楼下网点,又能更新陈旧的暖气管道,但每户动辄五六千元的费用让多数住户难以接受,全楼只有一户同意改造。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出面协调此事,争取尽快恢复供暖。

    “已经一周多了,家里真是冻得透透的了,这日子啥时候能结束啊?”4日上午,鞍山路100号居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自从1月27日晚停暖后,鞍山路100号1单元16户居民就开始了无暖生活,全楼居民想出各种招应对屋里屋外一样冷的局面。

    记者随后再次来到该楼栋,刚一进楼恰好遇到出门去选购空调的王女士。王女士说,她此前给孩子买了电暖气想暂时顶两天,没想到这供暖迟迟没有消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感冒了。“家里空调制暖效果不好,我们想挑款功率大点的空调,暖和一会儿是一会儿吧。”

    记者走进一户居民家中,与刚暂停供暖时相比,此时室内的温度明显要低很多,居民的衣服也厚得多。“现在下班也不愿早回家,就想着在单位多蹭会暖气,要么在外面吃饭,晚上回家简单洗漱一下就钻被窝睡觉。”居民戴先生说。

    青岛能源热电第六供热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是楼下被淹公寓赔偿问题,该业主始终不同意先维修再谈赔偿,而其所要求的赔偿又没人能够满足,如此一来,供暖问题只好搁置。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鉴于目前的状况,他们曾建议重新改造全单元暖气,将老式串联管路改成并联管路。“这样不用非得等楼下公寓同意了,还能更新陈旧的暖气管,但是这个方案也没有通过。”工作人员介绍,该方案供热公司和用户都需要出资,而用户需要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每平米交纳43元。

    “我们家这算是小房子了还得交5000多块钱,低楼层的住户面积都是150多平米,算下来得交小万数,而且还要在墙上地板上打眼 ,这个确实不是个好办法。”王女士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就该方案进行了入户调查,结果全楼16户居民,只有一户同意,该方案也因此夭折。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该单元楼所属的山东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再次到现场协调,争取促成楼上住户、被淹公寓以及供热公司三方的一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