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6瓶白酒抵青碎了两瓶 中铁快运赔偿300元

2015-02-05 10: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王洪智)近日,市民王先生的弟弟从北京往青岛寄了六瓶白酒,但在收货时,王先生得知其中有两个酒瓶打碎。因货物未保价,按照承运方的相关规定,只能按照受损货物每公斤15元进行赔偿 ,对此王先生无法接受。4日下午,记者与王先生来到承运方驻地,经过交涉,对方给予300元的赔偿。

  据王先生介绍,他弟弟在北京一高校工作,已经多年未回青岛,今年想回来过年,因需要带的东西太多,于是他通过中铁快运 ,将两箱酒先快递到青岛。2月3日,承运方的快递员联系王先生送货,因当时在济南出差,双方约定第二天送货。4日中午,王先生接到承运方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被告知其中有一箱中的酒瓶碎了。

  快递的两箱酒中,一箱是国产白酒 ,另一箱是美国进口高档酒 ,价格都不便宜。得知有酒瓶打碎后,王先生向承运方提出了赔偿要求,但是得到的答复是,因该货物未进行保价,只能按照每公斤 15元的标准进行赔偿 ,“这一箱酒总共才多重 ,这样的赔偿太糊弄人了吧。”为了进一步协商赔偿问题,4日下午,记者与王先生来到承运方仓库驻地,对于酒瓶破碎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在装卸货物时,听到箱内有碎片撞击的声音,意识到可能是酒瓶打碎,但是当时酒箱是干的,并未被酒水浸湿,酒瓶如何打碎的并不清楚。随后,双方当面将两个酒箱开封,发现六瓶国产高档酒中的两瓶打碎。

  通过扫描条形码确认,打碎的两瓶酒价值400余元。见只打碎了两瓶,王先生舒了一口气,但是对于如何赔偿双方并没有立即达成一致。王先生表示,其弟弟曾明确告知承运方货物是酒水,而且酒箱也贴上“向上轻放”的易碎品标志,发货前承运方也未告知王先生的弟弟进行保价,提醒做好货物防震包装。

  “我弟弟平常很少快递东西,但是承运方未尽到告知义务,应该要对此事负责。”王先生表示。经过协调,承运方最终同意赔偿王先生300元,王先生对此结果表示满意。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春节临近,通过快递寄送酒水并不少见,对于此类贵重或易碎等物品,市民除了要做好包装外,还应对货物进行保价,以应对出现的意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快递 赔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