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企业家爱心助学 为40余贫困儿童全城感召

2015-02-09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日下午,来自五莲、莒县的40多名贫困儿童齐聚港城,收到了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牛奶、书包、文具……这是海拓拓展公司的30多名企业家学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不仅自己捐钱捐物,还在港城范围内进行感召,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这些贫困儿童送上了一份虽说不上丰厚但爱心满满的新年礼物。“我们不仅希望在物质上能帮助到他们,更希望精神上能帮助到他们。”海拓拓展公司的总经理张隆说。

  兵分六路,全城感召

  8日上午九点,30名企业家聚在了一起,他们在海拓拓展公司的组织下,自愿报名,形成了一个爱心助学联盟,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给来自山区的40多名贫困家庭孩子准备新年礼物 。虽然说约定的时间为9点,但8点不到大家就陆陆续续赶到了目的地海拓商务酒店。一会工夫,30多名学员已经到齐,企业家们兵分六路,“各自为战”,为孩子们的暖冬努力。

  海拓拓展公司的总经理张隆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一直在不断组织魔鬼训练营活动,他希望的不仅仅是学员们在这里学到了什么,更希望这是一个有爱心的团队,于是通过全城感召为山区的贫困儿童全城募捐的活动也就应运而生了。“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而且这次来的这些孩子,都是家庭特别贫困的,有些孩子甚至从来没有来过县城,更别提市区了,这些孩子需要的也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他们更需要心灵上的支持,所以这次他们来我们也不是简单地给他们东西,我们也会带领他们到处逛一下,玩一下。”张隆说。

  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感召募捐活动的多数都是各行业的领头羊。海拓商务酒店、阿瓦山寨、姿娜商贸有限公司、海通旅行社、八斗厨火锅、日照博盛租车……企业家们纷纷加入到了此次爱心行动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些贫困儿童准备一份新年礼物 。“作为个人,我们觉得有义务去做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事情,为孩子力所能及地做些什么,而身为一名企业家,更有责任去做这样一件事情,回馈社会。”阿瓦山寨的总经理苗壮告诉记者,他就是依靠多年来好心人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感激所有帮助过他的人,所以现在也要回报社会。

  孩子们的礼物很丰富

  8日上午九点不到,30多名学员开始了行动,让学员们感到意外的是 ,很多人听说是为了孩子而进行的善举,也纷纷加入到了这个活动中来,最后参加活动的人数竟然达到了50余人。

  “您好,我们是自发形成的爱心助学组织,正在为贫困儿童进行募捐,希望您能献出您的爱心,给这些孩子准备一份新年礼物。”一个最简单不过的开场白,在这个纷杂的社会,却很快建立起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的爱心人士很有爱心,也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为了让他们更加安心,所有感召来的礼物我们都不经手,让企业家们直接送到孩子的手上。”日照姿娜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健说。

  下午三点不到,来自港城各地的礼物纷至沓来,汇到一起,圣牧有机生活馆提供了四十箱儿童牛奶,一支笔文具提供了五大箱子满满的文具,几十个书包,书本,铅笔,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汇源果汁等等,感召而来的礼物主要围绕着孩子们的需求而设定……“我们主要看孩子们需要什么,就去努力感召什么,我们想这才是他们最需要的。”林健说。

  后期将一对一帮扶

  据了解,40多名贫困儿童下午两点到了日照,他们先是去海战馆进行了参观,而后去了山海天消防大队体验馆,在活动中学习消防常识,随后进行了礼物发放,礼物发放并非意味着活动的结束,而是一个长期爱心活动开始。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家还将一对一对这些孩子进行帮扶,“这不是一个短期的行动,我们要长期帮助他们,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海通旅行社的总经理葛鹏说。

  这次来的孩子们主要是五莲、莒县农村的孩子,大约有40多个,他们的家庭条件都十分贫困,他们有的甚至没有出过自己的小村庄,他们中有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缺少心灵上的关爱,所以孩子们十分珍惜这次出来的机会,也非常喜欢这群热心的叔叔阿姨,虽然外边的天气十分寒冷,孩子们穿着送来的衣服、鞋子,手里拿着叔叔阿姨送给他们的新年礼物 ,乐开了花,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爱。

  当孩子们接过叔叔阿姨为他们感召的礼物时,非常高兴,有几个小姑娘甚至流下了泪水,他们大声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话“谢谢叔叔阿姨”。“我是五莲的一名小学生,我第一次来日照,谢谢叔叔阿姨给我的新书包和牛奶 ,我很喜欢我的新书包,因为我从一年级就只有一个书包,现在终于有新的了,而且这也是我的第一个新年礼物 ,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像他们一样回报社会,谢谢叔叔阿姨!”来自五莲的一个小学生不停地说着“谢谢”。

  记者 高晓飞 实习生 苗纪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企业家 爱心助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