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公交车设爱心捐赠点 旧衣物可捐山区(图)

2015-03-02 16: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日消息 “家里的旧衣物扔掉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市民们可以把一些干净、整齐的旧衣服送到我们车上,由我们统一进行捐赠。”交运温馨巴士31路队青年志愿者徐子斌边安置捐助牌边说。3月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从3月3日-3月31日,交运温馨巴士各个路队将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在31路、601路车厢内及31路队武昌路总站、601路劲松三路总站及王村路场站设立5处捐赠点,市民可以将家中干净的旧衣物送到捐助点后,由温馨巴士统一寄给山区的孩子们。

  

温馨巴士设爱心捐助点



  31路队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发起倡议

  温馨巴士青年志愿者徐子斌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他偶然间看到一名乘车拿着两个大包裹上了公交车,担心包裹里放着危险物品,徐子斌便请乘客配合安全检查,没想到包裹里装的满满的都是旧衣服。这名乘客表示,快过年了,天气又冷了,带着包裹是想去邮局给爱心团体捐赠一些衣服,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和老人可以过一个好年。这句话让徐子斌记在了心里,作为31路队青年文明号中的一员,徐子斌觉得有必要借助志愿者们的力量帮助他人。

  春节刚过,徐子斌便向路队请示,希望可以让乘客在公交车上捐赠一些衣物,借助车辆的流动性与便利性,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爱心捐助的活动当中。这个提议得到了同事们的大力支持。

  车厢与调度室同步设立捐赠点

  为了方便市民捐赠衣物,交运温馨巴士率先设立了5个捐赠点,分别设在31路与601路公交车内及31路队武昌路总站、601路队劲松三路总站、王村路场站。爱心捐赠活动将从3月3日开始持续到3月31日,市民可挑选一些七、八成新的闲置衣物,清洗干净后,送到以上捐赠点。为了防止车厢内人多拥堵,交运温馨巴士建议市民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将爱心衣物送到捐赠点,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2962066进行咨询(周一至周五 9:00——16:00)。

  通讯员 孙小桐  文 徐圆

   [编辑: 王维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