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万元3年攒首付 理财师:两种产品同时配置

2015-03-03 08: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理财人物:28岁的冀女士

  理财目标:三年内首付买房

  理财师:王思宁,青岛银行麦岛支行理财师。从事金融工作4年,AFP金融理财师持证人,保险从业资格持证人。对个人理财规划、家庭理财以及高资产客户群体的资产规划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独到的见解。

  三年内买房首付咋攒?

  今年28岁的冀女士家住市北区,已婚,还没有孩子。冀女士和丈夫月收入共1万元左右,每年年底大约有2万~3万元的奖金。虽然没什么生活压力,但是每月除去生活开支,只能勉强存下5000元。冀女士表示,希望三年内购买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小套二,总价大约60万元左右。虽然父母家能出一点儿,但是首付主要得靠自己和丈夫努力。还贷款的话有公积金帮忙能轻松一些。

  青岛银行麦岛支行的资深理财师王思宁认为,冀女士的家庭的经济状况还是良好的,但单项理财目标时间较短,对风险应回避。王思宁认为,随着未来买房生孩子等生活变化,冀女士需要进一步巩固和优化目前的收支状况。“建议她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提高夫妻双方的职业技能,增加工资及兼职收入,通过合理的投资,增加年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她应该养成对日常消费记账和做月预算的好习惯,以明确自己的消费项目。”王思宁称,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运用一下信用卡额度。

  理财师建议:定息型、成长型产品同时配置

  王思宁分析认为,冀女士现在每月有5000元存款,再加上每年有最多3万元的奖金,每年年底存款最高可达9万元。考虑到现金活期属于流动性很强的资产不利于资产的增值,建议预留5000元作为流动资产备用金,可以采用银行存款与货币市场基金形式留存,其余资金可以寻求更高收益的投资。王思宁表示,冀女士计划3年内买房,首付至少为18万元,再加上装修需要花费10万元,因此,三年内得攒够28万元。建议冀女士采用基金定投方式进行储备,为购房每月定投4500元,3年后赎回用于缴纳首付款,之后同样可以采取这种方式积累财富。冀女士可以将60%的资产配置定息型、低风险产品,另外40%配置成长型的产品。假设每月投资1800元于股票型基金(年平均收益10%),1200元投资于债券型基金(年收益3.5%),那么3年后,将有约12万元的积累,加之本身具有的银行存款,实现购房首付的计划应该不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理财 首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