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快清胶囊无明显疗效 市民退货遇难题

2015-03-03 10:0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3日讯 近日,家住平度市的仲阿姨致电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投诉称,2011年8月份她在熟人的介绍下接触到一款名叫四世同堂快清胶囊的保健品,这款保健品宣传得很好,在降压降血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经不住推销人员的“上门服务”,仲阿姨前后共花费了近4万元买了6箱该产品,但是服用了一年多后,并没有什么效果。直到老伴因脑梗住院治疗,还有1箱保健品没吃完。当仲阿姨提出要将剩下的保健品退货时,被告知只可以更换为其他产品,但不能退款。

  花了近4万购买保健品

  据仲阿姨介绍,当初是通过熟人才接触到四世同堂快清胶囊这款保健品的。2011年,仲阿姨在跟熟人一块锻炼身体时,听熟人介绍了自己在服用了四世同堂快清胶囊以后的“神奇”效果后,决定了解一下这款保健品。

  几天后,在熟人的引荐下,达圣元的推销人员登门拜访了仲阿姨家,据了解,四世同堂快清胶囊是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保健品,而山东达圣元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其在山东省的唯一代理商。

  推销人员为仲阿姨老两口详细介绍了四世同堂快清胶囊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神奇”效果,后来又多次上门邀请仲阿姨的老伴到某酒店参加达圣元组织的健康讲座。

  仲阿姨考虑到老伴有血压高的毛病而且心脏也不好,就同意让老伴去参加讲座了解一下相关知识。2011年7月到8月间,仲阿姨老伴一共参加了两次讲座。之后,仲阿姨就以试试的心态花了7000多元为老伴买了一箱四世同堂快清胶囊,回家后按照推销人员的提示让老伴服用。

  在2011年11月份的时候,推销人员告诉仲阿姨,现在公司搞活动,买4箱赠送1箱,价格比较优惠。在推销人员的劝说下,仲阿姨再次购买了4箱保健品,这样,前后两次一共买了将近4万余元的保健品。虽然仲阿姨把钱交给了达圣元,但是仲阿姨只能先拿到一部分保健品,其他的“暂时由达圣元推销人员保存”,以保证随时得到最新的产品。

  吃了两年没啥效果

  仲阿姨告诉信报全媒体,“2011年底的时候,达圣元在平度的办事处突然进行人员调整,当初卖给我保健品的推销人员也联系不到了,我心里就有点害怕,最终通过其他客户才联系到一位其他的销售人员,我才知道平度的办事处撤了,好像统一由烟台的经销商管理。我提出想把产品取出来,后来他们就给我送到家里了。”

  仲阿姨的老伴在服用该保健品一段时间后,感觉没什么效果,仲阿姨找到推销人员咨询。推销人员告诉仲阿姨可能是由于时间短还看不出来,最好还是在继续吃一段时间,并且加大服用量。在推销人员的耐心劝导下,仲阿姨的老伴继续服用该保健品,并有最初的每次3粒增加到每次6粒,直到2013年住院治疗。仲阿姨又怕保健品放在家里会过期,就又让达圣元的工作人员拿回了公司。

  仲阿姨说,“2013年4月份,我老伴身的体突然变差,最终不得不住院治疗,还做了颈椎管手术,前后花掉了十几万元。后来,还剩下了1箱四世同堂快清胶囊没有吃完。我也不敢再让老伴吃了,就想把剩下的保健品给退了。一开始联系不到达圣元的销售人员,后来通过其他的客户联系到另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他们很坚决地告诉我达圣元的产品很多,这款产品不合适可以更换其他产品,但是不能退款。”

  仲阿姨感觉有点上当的感觉,“当初向我们推销的时候,说的要多好有多好,他们的销售人员也很热情,可是后来态度就变了。我们花了这么多钱,要是有效果还好,一点效果都没有。为什么就不给退款呢?”

  达圣元:我们尽快把问题解决

  信报全媒体根据仲阿姨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达圣元公司位于烟台市的销售处,一位负责售后工作的刘女士表示,“这件事知道,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没能及时为客户处理问题。”

  关于这件事情的经过,刘女士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说法。刘女士先向记者说明了达圣元公司的送货方式,“客户在购买了我们的产品后,我们与客户签订一份代为保存的协议,双方各保存一张存货单。客户每次只能拿到足够一定时间服用的产品,其他的由我们代管,这样才能保证客户随时得到最新的产品。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的要求送货上门,客户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就什么时候送货。”

  刘女士同时表示,“在工作人员送货时,客户必须出示自己的存货单。这样,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此次为客户送货的量来现场更改存货单。不过由于一些客户年纪比较大,会出现找不到存货单的情况,这样就需要他们手写一份产品的收据,然后由送货的人员回公司后跟财务对账。而仲阿姨的情况就是这样,由此送货的时候找不到存货单了,工作人员就让她手写了一份收货证明,然后我们公司系统里也就显示这箱产品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后来,仲阿姨可能又找到了存货单,而存货单上显示这箱产品还是存在的,所以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一箱产品的出入。这大概是2014年8月份的事,那时我正好负责这件事。”

  关于能否退货的问题,刘女士告诉记者,“我已经向公司做了汇报,公司也同意为仲阿姨退货了。这不刚开始上班还没来得及处理。在这个月内,我们肯定会把这件事情处理好的,我们会按照当时仲阿姨购买的价格进行退货,尽量减少客户的损失。其实,我们公司并不是说不给退货,只是由于某些原因耽误了一段时间。不管什么客户,只要提出退货的要求,我们一定会尽量满足的。”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编辑: 张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