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查处违规出租车 计价器跑得比车还快

2015-03-03 10:0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交通运输委“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即墨组织直属大队和即墨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对出租客运市场进行了一场集中整治行动,在本次查处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处的黑出租车车号分别为鲁BO901R、鲁B17Y70、鲁BHW750、鲁BG013U、鲁B6HY13、鲁B6RT89、鲁B5PY55、鲁BF1968、鲁BW082B、鲁BY2911、鲁LG1718、鲁BN9917、鲁 BWN118、 鲁 B660KB、 鲁 BF978Q、鲁BU9D61、鲁BL887S、鲁B0AA79、鲁BX9T19。拒载出租车1部,安装“跑得快”出租车1部。

  记者采访了解到,执法人员在即墨火车北站、青岛市技师学院、骨科医院设了三个守候点,对即墨城区及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非法营运“黑车”较集中的区域开展执法行动。在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对正规出租车也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在查处过程中,由于行动迅速效果较明显,但黑车司机听到风声后销声匿迹。之后,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检查,在查处第一部拒载的出租车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小商品市场,便衣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A209的出租车亮着空车灯,执法人员招手上车后,一看司机十分年轻,直接就说要去长途站,司机十分的热情,扣表就往长途站的方向出发。

  执法人员一看司机态度好,服务正规,便要求司机靠边停车,司机一看是检查的,愣了一下后,便停在了路边,此时车辆才行驶了300多米,在执法人员正在下车时,发现计价器竟然打出了一张票,随手拿来一看,发现票上显示着执法人员上车2分钟,竟然跑了3.5公里,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检查,发现了“跑得快”遥控器。执法人员立即对司机展开了询问,确认这辆车上安有“跑得快”,据司机称安装了一个月,主要是晚上用。根据现场情况,即墨大队的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的非法装置予以暂扣,并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违章办处理。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出租车 计价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