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患病公婆 女子丧夫后拒绝改嫁感动邻里

2015-03-04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真给卧病在床的公公喂水。记者 孟达 摄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记者 徐杰 林刚 实习生 段硕)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儿媳妇,可家住台柳路保儿馨都小区的刘真却是个例外。2005年,37岁的她在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后,毅然扛起照顾孩子和年迈公婆的重担。十年时间里,她送走了患糖尿病瘫痪多年的婆婆,公公也突发脑血栓卧床,一日三餐和清理大小便都要她伺候。当年公婆让她改嫁,可刘真却说“我是你们家的人,赶也赶不走”,刘真的孝行让邻里称赞不已。

  3日中午,记者来到保儿馨都小区2号楼刘真的家中,她正给卧床的公公喂水喝,为了不让平躺的老人呛到,喂完水后,刘真扶起老人轻捶他的后背。刘真的公公今年83岁,2013年12月份,老人突发脑血栓晕倒入院,因为右半身无法活动一直卧床不起,只能靠胃管吃流食。为了让老人能够营养均衡,刘真从不给老人喂单一的食物,“平时做饭尽量肉菜搭配,肉虾菜饭我都用榨汁机先打碎,然后再喂给俺爸。”刘真说,老人如今语言功能丧失,“都是我说话给他听,跟哄孩子似的哄着他”。

  采访中,每当老人在屋里咳嗽或者发出声音时,刘真都会起身走进屋里问问公公哪里不舒服或者想要什么。这些举动让来家里串门的邻居王女士感慨不已,“去年有一次她扶着老爷子下床活动完后,想把老人抱回床上,结果一下子伤到了腰,自己都不能动,更别提照顾老人了。可是她回到娘家休息了没几天就回来了,她说在家里一想到老人还躺在床上,就担心着急。”王女士说。

  刘真介绍,2005年她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时,孩子才13岁,“上有老下有小,我觉得天都塌了”。但她毅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边打工挣钱,一边伺候老人照顾孩子。开明的公婆看她过得太苦,劝她趁着年轻改嫁,“我跟婆婆说,‘我是你们家的媳妇,嫁过来了就赶也赶不走’,婆婆听完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俺公婆对我很好,一直拿我当亲闺女。”刘真说,基于亲情和恩情,她对这十年来的付出没有丝毫怨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丧夫 改嫁 患病公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