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街坊闹元宵 "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举行

2015-03-06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李沧文化公园广场上的民俗高跷表演。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 张同顺) 3月5日,作为李沧区“三大节会”之一的第21届(2015)“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举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为喜庆的元宵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本次参演者全是李沧各街道、社区的邻里街坊共2000余人,参演人数是历届之最。

  在李沧文化公园展演点,李沧湾头、大枣园等社区的参演者在广场上扭起了秧歌、踩起了高跷、跳起了广场舞,前来观看的居民熙熙攘攘。展演节目中,来自湘潭路街道湾头社区的魏阳河、曹玉风夫妇踩的高跷惹来阵阵围观,魏阳河今年61岁,老伴曹玉风59岁,两人踩高跷的劲头一点不逊年轻人。军民秧歌扭起来,共庆新春谱欢歌。李沧边防大队的战士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居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共享节日欢乐。

  据悉,本次展演内容涵盖群众喜闻乐见的舞龙、杂耍、秧歌、高跷等民间传统节目和大型舞蹈、锣鼓以及武术、健身表演,展演由42支队伍组成,比去年增加了6支队伍,演出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00余人,是历届之最。

  据介绍,今年的“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由以前的“三地”互动,改成了“四地”互动,四个地点分别是李沧文化公园广场、维客沧口广场、沧口公园、绿城喜来登酒店西广场,让许多居民免去了舟车劳顿。

  据了解,“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从1994年开始举办,今年,整个“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从腊月开始到正月结束,历时一个半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