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成立"流动人口之家" 8000外来人员享实惠

2015-03-06 09: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 ,为关怀外来人员,董家下庄社区成立“流动人口之家”,目前登记外来人员数量达8000余人,是本地居民总数的四倍多。在张村河畔的“流动人口之家”服务大厅,该社区所有外来人员的登记牌挂在显眼位置,登记牌上详细记录了外来人员育龄妇女的姓名、丈夫姓名、户籍地及房东姓名等信息。“这就是我们的旅馆式管理方法 ,人来登记,人走销户,确保及时了解外来人员的信息。”服务大厅一名工作人员说。每年社区都会及时给相应的外来人员发放分娩补助,还专门拿出钱走访慰问困难的外来户,平时还在社区广场上摆出摊位发放宣传材料,向他们讲解生活中用电、燃气等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