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广场交房"难产"一拖半年 年轻业主扛不住(图)

2015-03-09 16:4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两代人的积蓄支付商品房的首付后,每个月还要还房贷,对于工作不久的小黄(化名)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但最近他又遇上了烦心事。“原本应该去年9月份交付的新房到现在也没有交房不说,违约金也一直没有支付。”昨天上午,小黄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开发商违约业主叫苦

  小黄告诉记者,他2013年年初在李村商圈附近看房时,感觉和谐广场的位置不错,就交了首付签订了购房合同。因为刚工作不久,小黄只支付了30余万元的首付,剩下60万元的尾款全部贷款。一个月光房贷小黄就要还4100元,这几乎是小黄所有的收入,所以小黄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一想到2014年就能住进新房,小黄就咬牙坚持下来。

  但是到了2014年9月份,房子却没有交付。小黄和其他业主们去问,开发商表示还要再等等,结果一等就等到了2015年。业主们没办法,联合起来去售楼处讨说法,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将在8日给业主们答复。但昨天上午业主们到了售楼处,却依然没有得到准信。

  交房后即付违约金

  小黄和业主们赶到售楼处后,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房屋仍然在验收过程中,何时交房开发商依然没有准确答案。“谈起违约金对方表示可能是交房时给,也可能是交房后再给,我现在除了还房贷,还要花1000多元租房,对我来说压力太大了。”小黄诉苦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和谐广场的售楼处。对于交房问题,售楼处一名姓卢的工作人员表示房屋正在进行验收,但验收进度并不由开发商控制,所以无法给出准确的交房时间。“这违约金是按天算的,确定时间后,我们将支付违约金。”卢先生说。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交房 和谐广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