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皮筋“捆绑销售” 几根皮筋价值达20余元

2015-03-10 09: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西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日常巡查和消费者投诉举报发现,个别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不同程度出现销售过度捆绑螃蟹(“皮筋螃蟹”)、使用“鬼秤”等现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区30余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我买了6只螃蟹,过年后给从外地来的老人尝鲜,没想到,煮完蟹子后,皮筋竟然有几两重。 ”近日,青西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刘女士的投诉。据刘女士介绍,十五过后,自己的公婆从外地过来,为了表一下孝心,她特意去武夷山市场去买了6只新鲜的蟹子,回来煮给老人尝鲜。解下皮筋后,看着厚厚的皮筋,刘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她找人称了一下,按照螃蟹的价格一算,这几根皮筋竟然值20余元。

  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马上派出小分队进行暗访,在暗访中发现,有十余个市场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皮筋螃蟹”,并且有的市场公平秤不见了,工作人员分别在市场上买了干果、水果及海鲜,然后在局里的公平秤上再称一遍,发现不同程度地有短斤少两现象。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青西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趁“3·15”期间,对有欺诈性的“皮筋螃蟹”和“鬼秤”进行集中清理。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告知商贩,如果继续销售“皮筋螃蟹”,就涉嫌欺诈消费者,将面临处罚。而对发现的小贩“鬼秤”除没收外,也将进行经济处罚。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3月31日。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螃蟹 皮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