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公布70品牌抽检结果 "小伙子"酱油不合格

2015-03-11 09: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 郭玉华) 10日记者从市南区“新消法、新责任、新担当”大型报告会上了解到,前期抽检的82个批次商品检验结果对社会公布,70个品牌中,有一家酱油不合格并被下架。

  2014年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完成商品检测180批次,对市局抽检的21批次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全面对照清查。2014年10月~11月,市南消保委开展了商品比较试验。

  据介绍,此次商品比较试验的商品包括酱油、牙膏、纸杯、卫生纸、纸巾五大类,分别在友客超市、麦凯乐超市、海信广场超市、永旺(佳世客)超市、家乐福超市、大润发超市、悦喜客来超市、百盛超市、华联超市、前海利群超市等10家商场、超市购买,共购买了82个批次的样品,涉及70个品牌。经过检测,本次商品整体合格率较高,达到97.5%。

  记者从检测结果中看到,青岛德诚源商店的“小伙子”酱油,羟基苯甲酸酯类含量超出国家标准规定的最大使用限量,已经责令下架,停止销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