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哥"捐4万斤大葱给福利院和学校拒绝露面

2015-03-14 07:4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多家福利院工作人员接受捐献的大葱



  从去年底开始,莱西6家福利机构先后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称有一批大葱要捐献给福利院。到目前为止,这名“神秘哥”已捐献4万多斤大葱。昨天,记者采访时,神秘捐葱人始终不肯露面。记者从莱西多家福利院了解到,神秘捐葱人原来是一名年过六旬的农民,因为家里去年种的葱丰产,大部分大葱被出售后,剩余的全部捐给了福利机构。

  福利院接捐葱电话

  去年11月的一天,莱西康馨护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称,他家种了许多大葱,想捐献给福利机构一些。随后,这家福利机构就接到了1000多斤大葱。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莱西多家敬老院、福利机构,先后也接到了同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的捐葱电话,这几家福利机构都按时收到了一批大葱后,却始终不知道这名好心人的是谁。

  今年春节刚过,正当大家四处寻找这名神秘捐葱人时,这名神秘捐葱人又一次打电话给两家敬老院说要捐大葱。敬老院后勤工作人员去接收这批大葱时,才发现对方是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农民。这一天,一共有3家福利机构从这名农民地窖里拉走了5000多斤大葱。

  4万斤大葱捐给福利院

  “家里种的大葱,去年卖了一部分,剩下的想着捐给福利院的老人吃。”昨天上午,早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家住莱西市开发区新安村的农民史金波。面对记者的镜头,史金波始终不肯出面,并一直躲避不让拍照。他介绍说,去年,他种了10多亩大葱丰产,除了销售了一大部分外,还剩下4万斤一直放在地窖里。考虑到每个福利院至少有上百名老人,每天需要大葱的数量也不少,于是,老史就准备把这些大葱,捐给当地几家福利院的老人。昨天,还有两家福利院先后拉走了史金波捐献的数千斤大葱。

  “现在剩下的大葱还有几千斤,还有几家学校和福利院陆续来要的。”史金波告诉记者,一共4万斤大葱,分别捐给了6家福利院和学校,以福利院的老人为主。虽然大葱不值钱,但给老人做顿猪肉大葱包子,味道也不错。有了这些大葱,福利院常年就不用出去采购了,这一项也为福利院节省了不少开支。这些大葱按批发价算,也价值两万多元。据了解,史金波是当地大葱种植大户,平时就经常救济村里的孤寡老人,并多次捐款帮助别人渡过难关。

  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李文浩 摄影报道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神秘哥 大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