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费误充电信空号 市民要求退费遭遇"踢皮球"(图)

2015-03-16 09:2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话费误充空号上,竟然被扣?

  互踢皮球,话费如何讨回?

  市民孙先生通过支付宝给自己的电信手机号码充值时,不小心按错了号码,50元话费充到了一个“空号”上,而找运营商要求退回话费时,网络交易平台和运营商之间却在互相“踢皮球”。

  那空号究竟能不能充值成功?根据孙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选取了一个电信空号码,利用网络交易平台支付宝首先给选取的电信空号1332501××××进行充值,填写好手机号码、充值数额后,进行支付,一会儿手机收到信息提示银行卡已经扣费,手机弹出“预计10分钟内到账”,就这样,该号码充值成功。通过查看账单详情,发现支付宝关联卖家为畅纳话费专营店,并有“交易成功”的字样。不到2分钟,记者给一个空号充值成功了。

  即然电信的空号能充值成功,那其他运营商又是什么情况呢?之后,记者又选取了联通和移动的空号进行充值,不一会儿,手机均收到提示显示话费已经退回,充费不成功。

  为了“找回”自己充到空号上的话费。记者拨打了电信的客服电话10000,工号为2077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把具体的情况进行上报,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在48小时内进行回访。之后,工号为6293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记者,表示在营业厅内缴费会进行退款,但如果使用支付宝申请交款,则需联系支付宝以及关联商家。“空号肯定不能进行充值,因为这个号码本身处于无服务状态,钱不能到账,而且,也不会有任何充值记录。”该工作人员说。

  为了把不知去向的话费追回,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支付宝的关联卖家畅纳话费专营店。一位女性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支付宝和关联卖家只是一个交易平台,一旦交易成功,表示运营商成功接收。之后,她一再强调,请稍等,协商好了就能给退款。

  另外一家运营商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给空号充值成功的话是不能进行退款的,因为运营商不会有充值的记录。所以充话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不要因为粗心给空号充了值让钱“打了水漂”。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杜晶介绍,通过支付宝给空号充值,支付宝本身作为一个具有支付功能的平台,最终的责任方是运营商,既然给空号充值成功,运营商作为得利方,如果拒绝返还则属于不当得利,市民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算了”,一笑了之,这涉及到自身的权利,可通过联系支付宝协商,掌握交易明细等证据,进行维权。

  记者 姜豪  

  ■相关新闻

  小心中国联通把你“卖”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手机实名制在中国联通形同虚设!据央视3·15晚会消息,记者在联通常德市分公司注意到,在这里,工作人员只需用手机拍下办卡人所提供的身份证和SIM卡,发到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由后台工作人员进行激活,入网手续就完成了。遇到忘记带身份证的消费者,销售人员会将其身份证号码连同手机SIM卡照片发到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完成开卡。对于实在不愿意提供身份证号码的消费者,销售人员则用其他办卡人留下的身份证照片来“冒名顶替”。

  据央视财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信 电信 话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