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女子隆胸变“无胸” 鉴定乳腺伤残十级

2015-03-16 09: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50岁的陈芳(化名)几年前因为在不正规美容机构隆胸,彻底失去了乳房,此后她奔走在维权的道路上,历经两年终于讨回公道。现如今,整形、美容广告在岛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然而有一些没有行医资质的机构却给广大消费者身心带来难以抚平的伤口。

  隆胸变“无胸”

  家住市北的陈芳(化名)出生于1965年,一直觉得自己的胸部太小,当看到四方区(原)天使之约美容院的广告后动了心,并打算在这里做注射隆胸美容手术。2008年,在交了三千元手术费后,没有收到对方给的发票,手术就做了。结果手术做完七八天后,乳房疼痛不消肿而且发生感染。美容院提出打吊瓶消炎,打了13天吊瓶后,花了八百多元钱,病情依旧没有好转,尤其是她左侧乳房注射口突出发红。由于病情持续不见好转,陈芳只好到一家大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填充物破裂,随即住院进行隆胸填充材料取出手术,手术中又发现腺体部分坏死,切除腺体及胸大肌,好好的胸部变成了平的。

  随后,陈芳先是根据消协的建议到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但是监督机构派人去检查的时候,该美容院拒绝开门接受检查;监督员随即联系城管执法部门将其院门外的三块非法行医的广告牌拆除。

  陈芳在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乳腺伤残十级。陈芳在治疗期间还耽误了工作,因此要求赔偿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医药费等。原四方区人民法院在经过细 致排查后判决被告 赔偿77838.3元。被告提起上诉,2010年,市中院最终维持了原判。此外,该美容院的经营范围为生活美容,不具有医学美容资质,隆胸超出经营范围系非法行医。

  有资质的只有40家

  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亓蓉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做生活美容的机构,超范围做医疗美容,还有什么资质也没有的也在暗地里做医疗美容。亓蓉说,2010年曾有一位女性到某美容机构做吸脂手术,结果在手术过程中猝死。经调查,手术实施者刘某盗用了一名袁姓医生的名义,并伪造了相应的资格证书骗取了执业资质。

  “只要是刺破皮肤的项目,属于医疗美容的,生活类美容机构都不可以做。”亓蓉说,规范美容行业,也是卫生监督部门一直在做的工作。为此,他们对超出诊疗科目以及无证行医的医疗机构,加大了取缔和整改力度,此外他们从3年前起就开始和美容机构签订承诺书。

  “目前青岛市有生活类美容机构2800多家,医学类的美容机构有资质的一共有40家左右。”青岛市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柳晓东说,行业内的自律公约和倡议书每年都会下发,但是不排除一些不自觉的机构钻空子。他提醒,还有一些所谓的韩国美容院来青岛开办“办事处”,实际一点资质都没有,消费者不要受骗,即便到韩国做美容整形也一定要慎重。“如果市民碰到关于美容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全市统一的美容投诉咨询电话83912315。”

  记者 郭玉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隆胸 乳腺伤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