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庙会行窃挥刀砍便衣 刚被假释出狱一个月

2015-03-17 1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伤的民警陈杰正在医院休养。



  2015年3月6日9时许,刘某某(女)伙同继子李某某(男)窜至莒县浮来山镇浮来山庙会行窃,然而,此时便衣侦查队员陈杰等工作人员早已盯上这两个惯犯,随即对其进行抓捕。不料,在抓捕过程中,李某某持刀将民警陈杰砍伤。目前,刘某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庙会上演“警察抓小偷”

  3月6日,正是莒县浮来山庙会。庙会上人来人往,不少村子里的村民都开始着手买些树苗、种子或自己需要的东西,集市上显得格外热闹。“那天早晨,我们共有八名便衣侦查队员来到浮来山庙会上,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抓捕集市上的一些扒手。”陈杰告诉记者,上午9点30分,庙会上的人越来越多。然而此时,他们也正好在集市上发现了扒手惯犯刘某某走到一个卖花盆的摊子前时,用左手拽着一个八十多岁老太太的左口袋,用右手里拿着的刀片把口袋划破,用两根手指从里面夹出一叠钱,得手后,刘某某便快步走进一条南北路。

  也许是刘某某已经意识到有侦查人员追赶他,因此,一直在换着路线行走并且还加快了速度。”据陈杰介绍,四位便衣侦查队员随后便开始追赶,只见刘某某从南北路拐进一个东西胡同与短发男青年李某某接头,刘某某将钱递给李某某后便匆匆离开。

  抓捕中警察被刀砍伤面部

  “当时刘某某递完钱之后,便急急忙忙地跑了。”陈杰告诉记者,此时为了收集该两名嫌疑人员的扒窃证据,他们四位侦查人员便两两分工,一路人员抓捕嫌疑人员刘某某,另一路人员抓捕李某某。“在抓捕过程中,青年男子李某某一直处于反抗的状态,一直拼命挣扎着。”陈杰告诉记者,在搏斗的过程中,李某某趁其不备,突然用手里拿着的一个白色尼龙袋子朝自己的头砸过去,当时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尼龙袋子里头有一把菜刀,直到发现自己的脸上老是流血,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砍”了一刀。

  与陈杰一起办案的工作人员王常乐告诉记者,当他抓捕完嫌疑人员刘某某之后,便听到自己的队友大声吆喝道:“流血了,流血了”,此时跑到陈杰旁边,发现陈杰脸上鲜血直流,但是陈杰依然抓住嫌疑人不松手,最终将该青年男子李某某制伏。

  随后,大家赶紧将受伤的陈杰送往医院。据了解,陈杰左眼旁面部被砍出一道8厘米的伤口,深可见骨,如果再往眼睛部位稍偏一点点,后果不堪设想。

  嫌犯出狱一个月再被抓

  经刑警工作人员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来自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现年25岁的李某某曾因抢劫40余起,被依法判决有期徒刑9年,刚刚被假释出来仅有一个月。扒窃罪犯嫌疑人刘某某来自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

  从警多年以来,这样的危险场景,陈杰并不是第一次碰到,据便衣侦查队队长张清正介绍,陈杰不管工作多忙,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训练,有时一跑就是一二十公里,通过训练增强体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办案过程中,很好地制伏一些犯罪分子。此外,“法医查看陈杰伤口时,都能看到面部的骨头,这种疼痛下,陈杰同志还能紧紧抓住犯罪分子,这种精神是值得每一个从警人员学习的。”张清正表示。此外,张清正告诉记者,陈杰同志在便衣侦查队中经常与同事运用多种侦查措施,采取刑嫌调控、阵地控制、架网守候等多种方法执行了不少艰难的任务。有时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一趟家都来不及回。

  文/图 本报记者 孙亚林 本报通讯员 王素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小偷 砍便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