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启动渣土车专项整治 已查处超载近5000起

2015-03-18 10: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方和两侧放大号都清晰,就后面放大号被一团泥巴故意遮住了两个数字。而下面的号牌也被司机面朝地面挂起来……疯狂的渣土车近期又在抬头。3月17日,李沧交警在辖区内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仅仅一个白天就查处了20余起违法渣土车。

  17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在辖区内道路上寻找违法运输的渣土车。由于近期渣土车运输违法情况有些抬头,李沧交警接连多次对渣土车展开集中打击行动。行动收到较好的成效,许多渣土车开始避开主干道,专挑小路行驶。

  在九水东路城市酒店管理学院门口,一辆悬挂绿色牌照的货车引起了交警注意。在拦下货车以后,交警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后斗装完了沙子。“这种车悬挂的是拖拉机牌照,按照规定是禁止驶入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李沙路中队副中队长郑海滨说。果不其然,检查行驶证,交警发现 ,这辆看上去像一辆普通货车,实际上属于大型拖拉机。据郑海滨介绍,按照禁行规定,对该司机给予了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随后在下王埠立交桥附近,李沧交警拦下了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大货车。这辆大货车,前面和两侧放大号、反光标示都非常齐全。然而,后面挡板上放大号却被一团泥巴故意挡住了两个数字。

  值得注意的是,这辆大货还在车牌上做了手脚。记者观察发现 ,大货车牌面朝地面成一个角度摆放,原来后面是用一个铁丝固定成这个角度。“这样摆放号牌摄像头就无法正确识别,再加上放大号被遮挡两个号码,一旦产生交通违法行为,就很难被摄像头抓拍。”郑海滨说。

  除了污损放大号,这辆大货车还存在不少问题。首先,这辆车车头位置私自安装了氙气灯;其次,荷载15吨却拉了35吨,超载100%以上。

  “按照规定,超载100% 以上记6分,罚款2000元;放大号牌不清罚款100元。”郑海滨介绍,对于车主私自安装的氙气灯,交警将责令其拆除 ,并按照规定罚款200元。“将这些违法事项加一起,我们决定对其处2300元罚款,并记6分。”郑海滨说。

  截止记者发稿时,李沧交警大队共查获大货20辆,其中超载15起,涉牌涉证6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

  据市交警部门表示,自从去年11月22日启动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交警部门加大渣土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每日9时至次日凌晨设置1处夜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驾驶未年检车辆、报废车辆、非法拼装改装车辆以及渣土车密闭不严、超载撒漏、随意倾倒、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渣土车超载运输4970起、无证驾驶144起、违反交通信号灯170起、不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140余起、未悬挂号牌27起、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19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77起、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177起、未按规定安装防护装置和粘贴反光标识684起。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交警 渣土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