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咖啡店储值卡消费限制多 市民遭遇退卡难(图)

2015-03-18 14:2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18日讯 办卡时青岛SPR咖啡店承诺顾客购买的储值卡可以在各个门店享受九折优惠,并且卡中的余额可以直接充当现金使用。然而,李女士(化名)使用储值卡在其他门店消费时,店家却说这张储值卡只能当做打折卡用。李女士找到了当初办卡的SPR咖啡青岛仙霞岭路店,要求按原价退卡时却遭到了店家的拒绝。近日,市民李女士向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这家SPR咖啡店在仙霞岭路1号,大概四、五年前我在这里办理了一张储值卡。”吕女士说,当时碰到店里搞活动,1000块钱的储值卡只要500元就能办理,相当于打了五折,“而且店里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这张卡在市内的其他门店也可以使用,同时还享受九折优惠。”李女士被店员说动了心,于是就花钱办理了一张储值卡。

  办卡后,李女士一直没有去SPR咖啡消费过,直到几天前李女士在威海路看到SPR的另一家分店,但在买单时却被告知,这张储值卡只能打折,不能抵现消费。 “办的时候和我说所有门店通用的,现在却又不行了。”随后李女士回到仙霞岭路的总店想把卡退了,但店员表示,已经办理的储值卡不能退,“他们一会告诉老板不在,一会儿又说会计不在,总之就是不给我退钱,我办卡的500块钱难道就这样打水漂了吗?”

  为了了解清楚李女士反映的情况,信报全媒体联系了SPR咖啡的总店。“我们家的储值卡从来都不能退卡,储值卡一直都是各家门店打折,但只能在本店抵现。”朱店长告诉信报全媒体,SPR咖啡已经开了七年,从来没有退卡的先例。

  “而且在办卡的时候顾客都签过协议了,各种用卡规定已经在协议里写清楚了。”朱店长认为是李女士在办卡时没有仔细阅读办卡的协议,所以不能办理退卡。

  李女士办理的是一种消费预付卡,信报全媒体查询资料得知,国家曾对类似预付卡的办理做出过相关规定。“如果是公司企业发行的预付卡则需要通过商务局的批准。”

  李女士说,16日下午,咖啡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先写一份退卡申请,三天后再告诉能否退卡。信报全媒体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实习生 祁蒙蒙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SPR咖啡店 储值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