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参与收购图卢兹机场 收购49.99%股权

2015-03-19 09: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吴荣欣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据省发改委信息,省发改委日前已批准山东高速集团参与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股权项目。该收购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根据收购方案,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新加坡)有限公司与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在香港新设空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并由其收购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然后以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翘华有限公司在巴黎设立特殊目的公司的方式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公司49.99%股权。

  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图卢兹机场2013年客运量750万人次,货运量为6万吨。2013年机场公司总资产约3.17亿欧元,净资产约1.20亿欧元。2013年机场公司营业收入约1.17亿欧元,净利润约530万欧元。法国政府持有60%股权,图卢兹工商局持有25%股权,图卢兹当地政府持有15%股权。

  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山东企业正在不断提高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山东高速集团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向铁路、港航、物流等大交通服务业转变,2014年,在集团44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高速公路的占比降至28.51%,铁路、金融、港航、物流等产业占比达70%以上。此次牵头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股权,将成为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大交通产业的又一大动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