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专项整治车用"调和汽油" 打击假冒伪劣

2015-03-20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何飞) 央视“3·15”晚会上,“甲缩醛等化工原料勾兑生产调和汽油”事件被曝光后,青岛市质监局立刻接到了《关于开展车用“调和汽油”专项整治的通知》,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持续对车用“调和汽油”进行专项整治和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

  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青岛市质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全市生产环节的涉油单位进行拉网检查,确保车用成品油质量和安全。质监稽查部门联合企业属地的区质监局或市场监管局,对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安邦炼化有限公司等3家已获得生产许可资质的炼化企业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企业生产车间、成品油罐区及实验室,查看企业的生产装置流程图、进销货台账等。

  根据19日市质监局稽查局发布的第一阶段检查,目前3家企业未发现非法人为添加甲缩醛、苯胺类、卤素以及含磷、硅、铅、铁等添加剂的情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