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组环保队崂山捡垃圾 成员已有60多人

2015-03-23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参加活动的"我爱我家环保队"队员合影。(环保队提供)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 张同顺) 清洁崂山,大家都知道有个“环保哥登山队”,但实际上,还有其他的爱心组织加入到清洁崂山中来。去年10月,90后城阳小伙塔塔建立了“我爱我家环保队”,现在环保队60多名队员已经组织了8次活动,捡回来的垃圾有600多斤。

  3月22日,“我爱我家环保队”本来要去爬山捡垃圾的,但由于现在已经封山,群主塔塔临时决定取消了活动。90后大学毕业生塔塔说,加入到“我爱我家环保队”的,基本都是“驴友”,他原来也是一名普通的“驴友”,前几年在和“驴友”们一起爬山时,发现一些游客不自觉,在山上经常扔垃圾,山林美景被这些垃圾大煞风景。

  “于是,从去年10月,我和几个经常一起爬山的网友建了一个QQ群,‘招兵买马’组建一支清洁崂山的队伍。”塔塔说,前几次活动他们会在QQ群同城活动里发布。“没想到社会上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活动一开始就得到网友们纷纷响应,人数从十余人很快增加到三四十人,现在已经有 60多名成员。”

  据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我爱我家环保队”已经组织了八次崂山捡垃圾的活动,平均每次有20人左右参加,陆续在崂山的北九水、天心池、八仙墩捡过垃圾,捡回来的垃圾已经有600多斤。

  “我爱我家环保队”的成员年龄大的50多岁,小的20岁,以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居多。“因为上山捡垃圾不是游山玩水,是一个体力活儿,如果肢体力量不够,可是要吃苦的。”塔塔说。女队员阿薇已经是环保队的资深女队员,几乎每次上山她都要去。阿薇告诉记者,她们每次上山行程在10公里至15公里,每个人捡下来的垃圾有六七斤,如果平时不爱运动,第一次参加活动还真吃不消,幸亏组织者都是热心肠,见女队员们拿不动了,就主动帮着提,要是碰到一些危险的地方,他们不让女队员去捡,由他们去捡。

  塔塔告诉记者,现在在崂山上扔垃圾的主要是一些游客,平时不怎么爬山,缺少保护山林环境的意识,爬山时将塑料袋、饮料瓶随手就扔,他们捡到的垃圾也主要是这些类型。“为了将每次活动组织好,规划好线路、设计好时间,我们还曾经请教过‘环保哥环保队’,青岛‘环保哥’非常热情,资助了我们编织袋、手套、垃圾钳等工具,帮了我们大忙。”

  塔塔表示,下次组织活动,得等到封山结束,差不多得5月之后,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进来,一起守护美丽的崂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行进青岛 精彩故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