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支持扶残助残 3500名残疾人享"保护伞"

2015-03-24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记者 朱薪雨) 23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今年市北区将安排财政371.1万元,用于支持扶残助残民生活动。其中,为市北区3500名低保失业残疾人(精神残疾人除外)落实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扩大精神病人免费服药的药品种类。还将为全区8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再建残疾人就业辅助性机构,新建4处残疾人托管中心,打造残疾人文化广场。

  “前段时间,就有一名56岁的投保人张先生享受到了赔付。”据市北区残联负责人介绍,张先生属于肢体残疾,不小心在楼梯摔倒导致胳膊骨折,医保报销后还得支付2600元的医疗费。这个保险帮了他大忙,经过认定,最后获得赔付2300元,他只需要自己掏300元即可。据悉,已经投保的残疾人一旦出现了意外伤害后,可以先联系街道,提供相关材料后,由市北区残联交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