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鼓励创业 驻孵化基地4名创业者获贷140万

2015-03-25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瞄准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三类重点人群,通过多举措帮助其顺利就业,确保莱西市就业形势稳定。截至3月份,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5场,新增城乡就业5228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98人,安置就业291人,就业率99% ;实现高校生自主创业30人,带动就业150人。莱西还为入驻孵化基地的4名创业者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发放贷款140万元。

  困难就业人员找工作难

  每年的3月份都是招工的旺季,同时也是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寻找就业机会的好时机,但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用工需求减少同样也带来的就业压力。3月23日,记者走访看到,今年的就业压力相比往年有所提高,企业辞职工人数量的减少和求职者数量的增加,面对岗少人多的现象,一些困难就业人员面临就业不禁犯了难。

  记者采访了解到,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三类为重点就业人群,高校毕业生易好高骛远,脏活累活不干,工资少了不干,进而工作难找;而农村劳动力因适合岗位的缺少,易出现岗少人多的现象,造成就业困难;就业困难人员由于各种原因进而难以找到适合的工作。

  小赵是今年刚毕业的应届生。据他称,适合的岗位少,还有工资也不适合等因素,他一直没有找到实习单位,对于能否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小赵准备再等等看。

  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小赵一样有想法创业的年轻人有不少,为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门鼓励自主创业,并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大中专毕业生求职补贴等各类促进就业创业政策。

  “大学生创业是有补贴的,减少资金成本投入的同时,还有各项技能培训,更加方便我们自主创业。”加入到孵化基地的王先生对此受益匪浅,不仅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而且还能得到专业的指导。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引导和鼓励各类劳动者积极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建立重点建设项目与扩大就业联动机制,定期发布重点建设项目用工需求信息,稳定正规就业形势。

  “完善创业项目库建设,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3月份,共为入驻孵化基地的4名创业者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发放贷款140万元。

  困难人员就业率达99%

  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瞄准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三类重点人群,完善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和失业监控制度,加强企业用工信息收集和发布力度,开办多场招聘会创造市民就业机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促进就业“春风行动”、“岗位政策双下乡”活动、“赴外招聘”活动、“固定劳务洽谈日”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等劳务洽谈活动,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人员岗位匹配,实现就业总量增长。截至3月份,共发布企业用工信息6000余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5场,新增城乡就业5228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98人,安置就业291人,就业率99%;实现高校生自主创业30人,带动就业150人。记者 迟凯 本报通讯员 张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基地 创业者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