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儿大田韭菜下周上市 从地头直供市民餐桌

2015-03-2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基地的大田韭菜长势很好即将上市。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马正拓) 再过四五天,岛城本地产的头茬儿大田韭菜就要集中上市。记者3月23日探访获悉,位于胶州市洋河畔的千余亩良田,是岛城唯一一处经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这里产出的蔬菜经过380余项检测后常年出口到日本等地。今年,这里种植的大田有机韭菜首次在岛城上市,预计下周将收割头一茬儿,经交运速递的物流配送网络从地头直供市民餐桌。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洋河畔的青岛福生食品有限公司洋河崖蔬菜基地。据基地负责人范先生介绍,青岛福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日本独资企业,常年向日本市场出口各类生鲜蔬菜及农副产品。由于出口日本的蔬菜检测标准比较高,为了控制生产流程,日本方面专门在蔬菜基地附近建立了蔬菜检测中心,采用的都是国际上先进的检测设备。“一般来说,蔬菜从采摘到最终装箱出口,全程要经过380多项检测,每项检测都必须达标才行。”范先生说,目前洋河崖蔬菜基地的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无论是土壤还是水质,都符合标准。

  “基地以往的蔬菜产量有限,每年仅出口都供不应求,基本上不会流入本地市场。”范先生说,近两年也往一些企事业单位的食堂配送,目前岛城仅有不到十家单位食堂能吃上这里的蔬菜。

  交运集团公司青岛交运速递分公司偶然间发现了这片蔬菜基地。速递分公司总经理孙青山告诉记者,目前该基地作为交运集团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正式挂牌成为交运福生生态园,力争将这里的优质蔬菜从田间地头直接配送到餐桌。

  该基地即将上市的大田有机韭菜,也是交运福生生态园挂牌后第一批推向岛城市民餐桌的蔬菜。该基地目前大田有机韭菜有四五十亩,已经长到了20厘米高,预计4月1日就可以正式收割。头茬儿韭菜将采用直接配送到市民家中的形式,减少二次污染,同时还将举办采摘体验活动。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青岛交运速递分公司主办的“阳春踏青剪春韭”活动,将在4月3日、4日、5日、6日、11日、12日、18日、19日开展。届时,将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每天8:00开行直通车,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拨打96650报名参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田韭菜 上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