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014年青岛市共受理违法生育举报196例

2015-03-27 0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6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调查队去年共受理各类违法生育举报投诉案件196例,比去年同期减少83例。

  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调查队负责对计划生育案件举报与投诉受理、违法生育、瞒报漏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及选择性终止妊娠案件的调查。

  去年调查队共受理电话举报106例,来信举报42例,政府信箱和市长公开电话举报47例,有奖举报1例。电话举报仍然是群众举报的首选方式。受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以及群众对全面放开二孩预期增强的影响,调查队受理的违法生育举报投诉案件降幅较大,与2013年同期相比,各类举报投诉案件均有较大幅度下降。从分区市情况来看,与2013年同期相比,去年上半年,绝大多数区市举报投诉案件数量都有所下降,农村区市违法生育举报数量仍然占较大比重。

  去年根据排查分析线索,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调查队共组织了近20次市级调查,完成了涉及全市10个区市的49个镇街67个村居的29件违法生育案件的调查,查实18例,督促区市上报违法生育信息12件。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郭玉华 实习生 刘梅香

相关阅读

违法生育 举报 独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