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将集中建一批创业学院 规划路演中心

2015-03-27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周晋华) 3月26日,青西新区发布了《2015年新区创新创业活动实施方案》,从开展品牌创意征集活动开始,全面启动专业服务采购、导师队伍组建、创客联盟搭建、支持政策出台、新型中介组织培育和人才团队引进等10个方面的系列活动,塑造海洋特色主题和创新创业品牌,打造青西新区创新创业的新地标。

  “近期为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年初开始新区科技部门与创业家、创业邦、36氪等知名服务机构进行了对接,对新区的创新创业资源进行了全面摸底,为在青岛市乃至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创新创业活动做了充分准备。”黄岛区科技局局长赵英民说。3月26日,记者从青西新区获悉,在支持发展众创空间和推进大 众创新 创业的大环境下,《2015年新区创新创业活动实施方案》已于前日通过常委会议研究。“争取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打造一个50人规模的创业导师团队,组建一批项目路演中心、创业学院和创业训练营,搭建一个O2O模式的创客联盟,举办各类创业沙龙、项目路演活动80场以上,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在校大学生和其他高层次人才在新区创办企业300家以上,全面激发引爆新区无限创意创造,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赵英民表示。

  “草根”创业者将自己的创业项目的运作思路、设想中的创业道路进行演示,而听众可能是投资人,也可能是创业导师。若投资人被创业者的思路所打动,双方碰撞出火花的话,还可能达成更进一步的合作。这将不再仅仅是呈现在电视屏幕上的场景,今年将真实在青西新区上演。据悉,新区在国际海洋信息港的创业苗圃,规划了1000㎡的创业项目路演中心。而该中心将接入全国各地的知名创业投融资路演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创业展示和交流互动,为创业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企业搭建一个融资交易、诊断辅导、资源对接的平台。据悉,在《方案》中指出,新区全年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80场以上,争取形成一个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文化品牌。

  青西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将呈现“全年度、全媒体、全业态”三个鲜明特点,活动组织将做到“天天有内容、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路演”,使创客文化、创业理念覆盖到全区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

  据悉,新区科教人才优势明显,青西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将主要面向国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在校以及毕业5年的大学生两个主要群体。新区将集中建设一批创业学院,依托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设一批创业学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