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登山者被困浮山悬崖 爬山前需先"备备课"

2015-03-27 10: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青岛市蓝天救援队接到崂山警方协助救援电话,一位58岁男性户外爱好者,在浮山登山被困悬崖,无法脱离,需要进行绳索技术救援。

  15分钟后,蓝天救援队的11位队员紧急奔赴事发地点。到达后马上和警方取得联系,并辅助警方登山勘察周边情况,经分析后,决定由先锋队员先往上攀,到达被困者上方搭建保护站,利用单绳技术下降到被困者位置,给其穿好腰带并在各节点做好保护,带人下降。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将被困者成功解救至安全地带。此次15分钟响应出动,11人参与救援,从出动到完成救援共计1小时27分钟。

  崂山警方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提醒广大市民,现在春天到了,很多市民往往选择外出登山踏青活动,但是登山运动并不适宜所有人群,如心肺功能不全的患者,以及运动系统、高血压、冠心病等心功能不健全,或者慢性呼吸功能不健全的患者,不适宜登山运动。膝关节骨关节病、足部疾病的患者,也不建议进行登山运动。不经常锻炼的中年人、体质不好的老年人,不适宜突然参加运动量大的登山活动。老年人在准备爬山前,最好先进行一些强度不大的运动,给身体一个缓冲和适应的过程。不论哪个年龄段的登山者,在登山的过程中,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速度和登山线路,切不可盲目随从。最好穿透气性较好的衣服,登山适当补充食物和水分,喝水最好多次少饮,尽量轻装前进。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登山者 浮山悬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