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迎首个祭奠高峰 殡仪馆调整近期工作时间

2015-03-28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市民一起瞻仰革命烈士雕像。 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朱薪雨 通讯员夏晶  袁文静)27日,青岛市召开清明节市殡仪馆祭扫工作现场指挥部联席会议,3月28日至29日是清明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将迎来今年首个祭奠高峰,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仅市殡仪馆每天就要接待祭扫市民7万名。

  “今年清明节的祭扫时间将从3月28日持续到4月6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祭奠高峰期集中在3月28日至29日,4月4日至6日,时段为每天9:00至14:00。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及周边道路交通堵塞现象严重,馆区现有进出口道路狭窄,停车场车位少,届时馆内将禁止车辆驶入,建议市民乘坐公交车前往。

  今年,岛城将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奠”活动,建议市民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奠(http://www.qdbz.cn)等方式缅怀亲人。市殡仪馆和九峰陵在清明节继续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

  为方便家属祭奠,殡仪馆前往九峰陵公墓的班车,清明节乘车时间调整为早上开馆时间至上午8:30,期间流水发车,乘车地点在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会处(蚌埠路上),班车从九峰陵公墓返回时间最晚为上午10:00。

  为方便广大市民错时祭奠,市殡仪馆在清明节工作时间调整如下:3月28日、29日为7:00~16:00;3月30日~4月3日为7:30~16:00;4月4日为6:30~16:00;4月5日为6:30~17:00;4月6日为7:30~16:00。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每场不得超千人

  同时在馆人数须在3000人以下


  半岛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朱薪雨) 27日上午 9时许,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迎来高峰期的第一批“客人”—— 海伦路街道嘉定山社区居民和交运集团龙方客运分公司的党员等。目前,纪念馆悼念活动已预约了50场左右,档期已排至4月5日,集中接待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

  “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烈士事迹展板设置、烈士遗物摆放、补刻新增烈士英名、制作安装花篮和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介绍,纪念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45~11:00,下午1:45~4:00。为保证安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今年制定了应急预案,每场次参观人数不超过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0人,每个展厅也有相应的人数限制,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期。

  据介绍,纪念馆已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建立了志愿者招聘选拔制度,馆内特别安排了45名志愿讲解员为市民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