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山源"饮用水等12批次食品上"黑榜"

2015-04-01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魏海洋 )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22类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最新抽检信息,抽检样品共计12826批次。青岛12批次的食品不合格,登上了国家食药抽检不合格的黑榜单。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的抽检信息中,包括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酒类等22类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抽检样品共计12826批次。记者看到,青岛12批次的食品上了黑榜,分别是肉及肉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六大类。涉及的具体食品有肉干、烤鱼片、饮用天然泉水、饮用纯净水、山泉水、老抽、腐乳等食品。

  其中,在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抽检的青岛新大陆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俞记烤鱼片,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被检为不合格。据了解,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青岛三山源水业有限公司、青岛蓝宝石纯净水有限公司、青岛东崂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水也被检为不合格,原因分别是溴酸盐、高锰酸钾消耗量、游离氯不合格。

  此外,3月31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省食药监局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下放了部分行政审批项目。省食药监局决定自2015年4月1日起,把17大类27个品种的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批权限下放给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是继2014年10月1日后第二批将食品行政许可审批发证权限下放市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食品 黑榜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