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条公交线装200套抓拍系统 主要分布在25路等

2015-04-01 12:2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岛城17条公交线,将安装200余套抓拍系统。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这17条公交线,覆盖了30余条公交专用道。

  昨天下午,公交市南公司举行安全比武,现场开来了一辆安装有抓拍系统的公交车。市南公司经理董宽良告诉记者,该公司是抓拍系统安装较少的单位,目前只在125路公交车上安装了两套设备。 “虽然只安装了两套,但效果很好,早晚高峰时段,车辆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了。 ”董宽良说,延安三路北向南路段不久前已被划定成了公交专用道,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仍有不少车主不知道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规定,违规占用情况时有发生。按照计划,今年该公司的125、25和208等线路,将安装30套抓拍设备。 “安装后,延安三路、香港路、南京路等设立了公交专用道的路段,系统随时都会抓拍违规车辆。 ”除了市南公司的30套设备。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新增200套抓拍设备,目前他们已经拟定好了安装计划,这些设备将安装在17条公交线上,预计覆盖30余条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大多有时间规定,在早晚高峰时段,市民不要违规占用。 ”董宽良说。公交崂山公司最早安装抓拍系统,该公司经理张可银介绍说,安装抓拍系统后,316路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不过,在香港中路附近,仍有个别车辆违规占用。此前,公交集团共设立了96套抓拍系统,分布在28路、32路、224路、228路、312路、316路、370路、25路、125路、12路、307路、374路等线路上。 (徐美中)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公交线 抓拍系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