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和福宁园周边4日起调流 建议市民少开车

2015-04-01 12: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会到殡仪馆祭奠已故亲人,届时重庆南路、瑞昌路、南昌路、萍乡路、德兴路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该区域道路畅通,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根据清明节假期及祭扫高峰期间交通实际情况,四方交警大队决定于4月4日至5日对部分路段进行调流。

  其中德兴路的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向清江路、长沙路、蚌埠路分流。殡仪馆周边设7处临时停车场,保证到殡仪馆祭奠的市民有序停车。临时停车场设置如下:殡仪馆以东蚌埠路、合肥路两侧单排停车;德兴路北侧单侧单排停车;南昌路萍乡路路口以南南昌路两侧单排停车;重庆南路双侧单排停车;殡仪馆南门通道口设置出租车落客点;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殡仪馆周边交通畅通,四方交警大队在清明节期间将全警投入,在殡仪馆周边设固定岗18处、巡逻岗8处,出动警力56人,加大对周边道路管控力度,及时清理违法停车,同时30名协勤员在殡仪馆周边各路口协助民警指挥。 4月4日、5日两天,民警和协勤员早6时准时上岗。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4日-6日清明小长假,是市民上坟祭奠的高峰日,位于福州路的福宁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市北交警部门临时允许在福州路南向北的延吉路段至樱花小镇路段东面侧向临时停车,同安路(樱花小镇路段)双侧顺向单排临时停车,车辆停放时应当避开公交车站。市北交警将在现场安排警力协助福宁园工作人员指挥车辆侧位停放。不去祭奠的市民,如果不是必须沿福州路行驶,尽量选择银川西路、绍兴路、吴兴路、辽阳西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市民如果全家一起外出祭奠,建议尽量只开一辆车出行,或者乘公交,避免增加交通压力。

  (记者 杨海涛 刘健 王友科)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殡仪馆 福宁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