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起火浓烟滚滚 众人接力救下54天女婴(图)

2015-04-07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起火居民楼外墙被熏黑。



  

二楼室内一片狼藉,电视被烧变形。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段硕  焦剑) 6日上午10时20分许,夏庄路惜福家园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二楼住户家中冒出滚滚浓烟,居民楼内烟味呛人,住在三楼的一家三口无法下楼,站在阳台窗口求救,多名热心市民帮忙,将仅54天大的女婴和夫妻俩救了下来。据了解,二楼住户起火时家中无人,起火房间女主人被吓晕,三楼一男子被呛,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记者上午10时30分许接到热线反映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消防员正在整理水带准备离去。起火房间位于该居民楼一单元二楼东侧,其东北侧的两扇窗户玻璃被烧碎,三楼往上的外墙也被熏黑。

  二楼起火住户为三室一厅,烧得最厉害的是东北侧的卧室和客厅,卧室木门化为灰烬,仅剩碳化的门框,木床烧塌,客厅内的电视和洗衣机也全部烧化变形,两个房间被呛得乌黑,所幸厨房和西南侧的两个卧室没有大碍,只是被烟熏了一下。大火扑救过程中,一楼的几个店铺不同程度被淹。

  在起火房间内,一名小伙正在收拾清理,他是失火房间住户黄先生的弟弟。据其介绍,哥哥黄先生已经陪嫂子前往八医,东北侧起火卧室是哥哥临时租住的,另外两个卧室是其他人租住。对于起火原因,黄先生的弟弟表示并不清楚。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黄先生,据其介绍,他们在居民楼下一门头房做广告制作生意,白天几乎全在门头房里,只有晚上才回出租屋。“当时家里没人,我们俩都在店里干活,突然想起楼上有东西没拿下来,我对象上楼开门时,发现家里起火了。”黄先生说。

  据黄先生介绍,妻子开门后,发现房间内冒出浓烟,其中他们租住的卧室火苗最大,在无法扑救的情况下,妻子跑到门外大喊救火,岂料因为受惊吓竟然晕倒在楼梯口。“幸亏邻居听到了,赶忙下去叫我,这才把她弄到楼下安全地带,因为烟越来越大,楼上的住户也都纷纷跑了出来。”黄先生说,自己的卧室中只有一个插排和一个灯泡,没有其他电器,对于起火原因无从知晓。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用了十几分钟将大火扑灭。经送医检查,黄先生的妻子恢复意识无大碍。

  据了解,在火灾发生时,因楼道内浓烟呛人,三楼的一家三口被困家中,其中有一个54天大的女婴。他们在南侧卧室阳台呼救,多位热心市民过来帮忙把他们救了下来。消防部门提醒,家庭中的火灾常因用火不慎和使用电器不当引起,家用电器要符合安全要求,出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使用燃气灶要防止泄漏。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刘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特写

  三楼窗口惊险营救


  三楼防盗铁窗打开,丈夫探身到阳台外面,大声求救,妻子怀抱54天大的婴儿,在越来越呛人的烟中不住地咳嗽,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数位热心市民上前成功营救,全程不到十分钟。

  据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当时二楼起火也就几分钟,二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三楼的外墙也已经被熏黑,浓烟越来越大,站在三楼阳台上的人吃得难受。几名市民赶紧爬上二楼平台,翻过护栏来到了求救者的窗下。其中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爬上二楼阳台的防盗窗,贴着墙面站立,阳台上的男子探出窗外,小心翼翼地把孩子递给他,其他救援者将孩子平安传到楼下安全地带。随后,在大家帮助下,被困夫妻俩陆续从窗户爬出,并安全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被救助的刘女士一家。刘女士介绍,当时她跟孩子在屋里,楼道里全是浓烟,没办法出去。其丈夫送儿子上学回来,发现自家楼上起了火,赶忙冲进楼道,冒着浓烟冲到家中。缓过神来后,他们跑到阳台上打开防盗窗呼救。事后,刘女士的丈夫因吸入过多浓烟,已去医院就诊,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记者采访附近居民时了解到,参加救援的众多热心市民中,有一名修电脑的男子,一个包子铺老板和一个到附近探亲的女孩。刘女士一家表示将找到这些好心人当面感谢。

  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起火 女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