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手指被铁环卡住 消防官兵尝试多次取下

2015-04-08 14:07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女孩的右手无名指被铁环卡住。



  本报4月7日热线消息 (通讯员 陈健 记者 王晓)6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10岁小女孩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罗庄消防中队求助。原来,小女孩将铁环戴在了手指上,期间家人用过润滑油、肥皂水等,却都未能成功取下。

  经过队消防官兵的仔细查看,发现由于血液循环不通畅,已导致小女孩的手指肿胀,如果不尽快取下,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坏死。

  此时,消防官兵立刻拿来了绝缘剪,由于铁环旁边已经出现肿胀,绝缘剪无法顺利地靠近铁环。随着时间推移,小女孩的的手指越来越肿,想要将铁环截断十分困难。一名消防战士急中生智,找到一套剪切钳,对铁环进行一点点地剪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铁环被切开了一道小口。

  小女孩整个人终于轻松下来了,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刚开始那么紧张和痛苦。紧接着,消防官兵用老虎钳向外扩张,顺利地把铁环取了下来,小女孩家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并连连向消防官兵致谢。

  据小女孩的家人介绍,孩子在玩铁环时,出于好奇就将它套在了右手无名指上,等想拿下来时,却怎么也取不下来。家人发现后也用了很多种办法,可是都没有任何效果,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带着女孩到消防中队救助。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手指 铁环 卡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