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严打"油耗子"打孔盗油 市民举报最高奖5万

2015-04-08 14:19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4月7日讯(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肖楠)从4月7日起至10月底,我市警方集中利用6个月时间开展输油气管道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活动。行动期间,警方将对积极举报并查实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并对主动投案自首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给予从轻处理。

  据了解,我市地下埋有一条重要的国家输油管线,这条管线近年来被个别违法犯罪人员盯上,警方先后奔波多省市,破获了一批非法盗油案件。结合我市近年来输油气管道的安全状况,临沂市公安局按照“打盗油、清窝点、建机制、保平安”的指导思路,采取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打开路、破案攻坚,重点治乱、加强监管,强化责任、严密防范等方法措施,坚决压降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势头,坚决侦破涉油犯罪刑事案件,坚决取缔非法涉油厂点。

  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完善油气安全保护工作组织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企地联治、联防、联护工作机制,深化平安油区、平安管道建设。其中,在4至7月份将戮力开展涉油气破案会战工作,用落实侦办任务、强化侦办措施、切实深挖犯罪、强化追逃协作、加强路检路查、强化巡逻管控、加强舆论宣传的工作措施,全力侦破一批往年积案,摧毁一批盗油团伙,打掉一批销赃窝点,从严惩处一批涉油违法犯罪分子。

  市公安局承诺,涉油违法犯罪人员在3月9日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公布之日起至6月30日前投案自首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凡举报或者提供涉油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有功的,将视情给予1000-5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广大人民群众可拨打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539-8102335或110,举报或者提供涉油气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