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发烧患者翻倍 倒春寒伤人春衣莫脱早

2015-04-09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刚停了供暖,岛城迎来倒春寒天气的侵袭,郊区最低温一度降到零度以下,不少人扛不住纷纷倒下了。在海慈医疗集团小儿科,感冒发烧的患儿较平时增加了一倍,每天的门诊量约300人次。专家提醒,要春捂秋冻,春天衣物莫脱早。

  两岁的明明前天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郊区玩耍,宅在家里一个冬天了,孩子疯玩了一天,出汗后家人就给孩子脱了外衣,回到家中后,感觉在户外玩得太久受凉了,出现发热、感冒症状,来到海慈医疗集团儿科门诊就诊,在候诊区记者看到,这里有不少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减衣过快受凉了,患上了感冒、发热等呼吸道疾病。陪同孩子候诊的患儿家长王女士说:“这天气前天还接近20度,我就给孩子脱去了棉衣,昨天又大风降至4度左右,孩子防不胜防,这不受凉感冒了还发起了高烧。”

  据海慈医院儿科主任冯金环介绍,岛城的春季气候忽冷忽热,近期停暖后倒春寒来伤了一些儿童,近日出现了感冒 、发热的小高峰。专家介绍,儿童的抵抗力差,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大,感冒、发热患儿会出现增多的现象,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孩子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体温可高达38度以上,继发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在此提醒广大家长 ,季节交替应注意做好孩子的保暖防护工作,平时多饮水,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温度,室内与室外温度不可相差过大,一旦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据海慈医院肺病科专家陆学超介绍,肺病科近期接诊的患者中不少老年患者因为受倒春寒天气的影响诱发了慢支、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专家提醒一些有慢性支气管病史的老人应特别注意保暖,及时添加衣服,室内应经常通风,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与湿度,防患于未然,如有感冒前期症状,及时口服感冒药,如病情加重,切不可拖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靠的时间过久,延误病情,严重者缺氧可引起肺性脑病等并发症,慢支急性发作期应卧床休息,给予低盐饮食,多喝水,保持心情舒畅,以利疾病恢复。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鑫鑫通讯员 谭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感冒发烧 倒春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