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中科技班共招80人 明年秋季新学期搬入新校

2015-04-10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九中校长孙刚(左)、副校长程鸿生在线与网友进行交流。



  4月9日下午,青岛十九中校长孙刚、副校长程鸿生做客本报中考微访谈,针对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回答了众多考生、家长的提问。据悉,青岛十九中今年招收12个班,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一个科技班减少一个普通班。另外,该校今年招收的新生明年秋季新学期将搬入新校上课,新校条件优越。

  新增一个科技特色班

  “今年十九中的招生政策是什么样的?”访谈刚刚开始,就有考生和家长提问。对此孙刚回复说,十九中2015年招收2个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1个中美班、9个普通班,均为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 0人,部分学生校内寄宿。今年仍招收部分艺体特长生。“今年增加一个科技班减少一个普通班。”孙刚说。

  十九中的科技班一直是考生热衷报考的特色班,据介绍,该校科技班面向青岛市内三区,招收2个班共80名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科技班单独设定课程课时标准,融合普通高中基础课程、科技创新实验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实行模块教学和学分制,同时考虑海外研修、大学课程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孙刚说,科技班还采用“校内导师+校外专家”的双导师制,学校与省市内高校、研究所合作。

  程鸿生说,符合青岛市教育局规定报考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未被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都可报考科技班。根据规定,往届毕业生须具有青岛市户籍。凡报考该校科技班的同学等同于报考十九中的普通班,一个志愿两次录取机会。2014年该校科技班录取线为595分。

  明年搬新校,条件优越

  有学生和家长对青岛十九中外迁新校提出了问题。“2015级新生在2016年秋季将整体转迁到新校区上课,享受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孙刚说。对此程鸿生补充说,2016 年秋季学校搬迁后,学生将全员寄宿,4人房间、独立卫生间,生活条件更加方便。

  据介绍,十九中新校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在鹤山路以南,新河庄以西,大任村以北,乌鸦山以东,是青岛市及蓝色硅谷核心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254.4亩,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

  报中美班需进行面试

  有考生和家长关注十九中的中美班招生情况。对此,孙刚回复说,该校今年中美班招一个班。“除了要参加2015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外,还要通过十九中组织的面试和英语口试考核。分值20分,计入学业考试总分,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孙刚说。

  据介绍,中美班将引入很多美国课程。“在正常中国高中课程之外,将美国高中课程、托福英语强化培训、美国SAT课程等引入中美班教学计划中。”程鸿生说,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由十九中教师授课,其他课程由美国老师教授。据悉,中美班的学生通过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组织的“学院托福”英语考试达到相应合格要求,便可升入俄亥俄州州立托莱多大学或得克萨斯卫斯理大学本科专业学习,无需网考托福或雅思成绩。通过网考托福达到相应水平,便可升入迈阿密大学和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本科专业学习。

  另外,该校今年招收20名艺体特长生,但不单独成立艺术班,具体简章将在近期公布。据介绍,十九中将于4月11、12、25、26日,5月3、9、10、16、1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在校园内举行“高中招生咨询学校开放日”,欢迎家长和考生前往咨询。咨询电话:83650513、83618798、83656310。

  文/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霍磊 图/记者 孟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