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成交环比增130% 大户型降价一成多

2015-04-19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尽管楼市相继迎来政策利好,受高库存影响,房价仍处在下行通道。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全部下降。青岛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幅度继续加大,达到9.3个百分点,为去年9月份同比“转涨为降”以来的最大降幅,而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价格同比跌幅超过一成。

  ■70大中城市

  新房涨价或持平城市增16个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销售量回升明显,同比房价继续下降。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2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2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2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2月增加6个和7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2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3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2月收窄。

  销售量回升明显。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刘建伟认为,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他说。

  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呈下降状态。数据显示,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部下降,其 中最大 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仅深圳1个城市上涨,涨幅为0。4%,其余全部下降。

  ■岛城楼市

  新房价格下降幅度继续加大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9.3个百分点。其中,144平米以上户型降幅最大,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2.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方面,3月份价格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

  而2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7%,同比下降了8.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8%,同比下降8.7%。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6.5%。

  ■数据

  岛城本月22家楼盘入市,选择空间增大


  3月份的楼市利好政策,主要来自首付款比例下调及营业税免征期“五年改两年”。政策利好刺激让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而价格并没有与成交量一起出现正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岛城房价在经过前几年的上涨后已处在高位,加上目前库存高企,楼市投资性需求减少,价格仍有下探空间。

  来自“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547套,环比增幅达130%。“受首付款比例下调及营业税政策利好影响,二季度的楼市成交量仍会迎来反弹期,而且开发商推盘节奏也明显加快,购房者、尤其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选择的空间增大。”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分析说。

  楼市成交数据显示,3月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547套,较之2月份3724套的签约量增加了4823套,环比增幅为130%。而根据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统计数据,本月预计将有22家楼盘入市,其中纯新盘项目有8个。其中4月预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中,市北区有两个,青西新区、城阳区各1个,即墨市有4个纯新盘入市。

  “但从房源供应角度来看,多层房源依旧稀缺,以高层房源为主,户型面积普遍在80到110平方米之间,开发商定位是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预计随着地方政府出台新政落地细则,降息、降准利好让信贷大环境好转,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有望在二季度相继入市,楼市再升温可期,但受制于存量压力,部分区域的新房价格或仍会有下探空间。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户型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