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海城被指售卖法院查封商铺 陷多重纠纷

2015-04-23 09:5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23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称,他于2014年8月份,以全款94万元的价格在青岛城阳区五洲四海家具城邦购买了一套商铺,9月28日与该商业项目的开发商青岛龙海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不过,最近张先生到城阳房管局了解到,早在2014年9月17日,这些商铺就被法院查封了。

  94万买的商铺迟迟未交房

  2014年,市民张先生打算用一部分资金投资商铺,于是在5月份来到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的五洲四海家具城邦,打算考察一下该商业项目,据张先生说,当时整个项目主体框架已经完工,只是还没有进行基础配套的建设。

  据了解,五洲四海家具城邦项目位于青岛城阳区上马街道汇海路188号,是由青岛市龙海城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物业类型为商业,是一处多功能、现代化、多业态复合的建材家具综合体。

  经过考察,同年8月20日,张先生再次来到五洲四海家具城邦,以全款9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5号楼一楼的两处商铺,“当时并未签订预售合同,只是得到口头承诺将于10月1日交付。直到9月28日,张先生才接到开发商的通知前去网签,双方合同约定商铺将于10月1日正式交付。”

  张先生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商铺交付,可是开发商并未在约定的时间交房。“到了10月1日,开发商没有交房,大家就去找开发商咨询,开发商告诉我们配套设施还没有完成,由于与电力局没有协商好,没办法通电,而且管道也没有铺设好,所以还不能交房。”

  商铺被法院查封了

  之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延迟交房。直到2015年4月份,由于商铺迟迟无法交付,业主们来到青岛城阳区房管处反映情况,经过房管处了解,2014年9月17日,五洲四海家具城邦的5号楼商铺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了,而张先生购买的商铺就在其中。这些商铺之所以会被查封是因为,“开发商青岛龙海城实业有限公司因与另一家公司有借贷纠纷。”

  张先生告诉信网记者,“我现在在房管局查不到我的购房信息,也就是说我们之前签订的合同是一份无效合同。在9月28日开发商与我们签合同之前,商铺就已经被法院查封了,这明摆着就是欺诈,像我这种情况的人不少,当时这些商铺有很多都已经出售了。现在我们钱也交了,商铺却迟迟不能交付,我印象当中,从去年5月份看房的时候到现在,工程就没什么进展。”

  业主可以要求解除该合同

  信网通过张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五洲四海家具城邦售楼处的孙姓经理。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表示,“我现在有点忙,不方便,不过我可以向公司领导汇报一下,到时候安排人员进行回复。”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黄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发商的行为属于在商品房交易过程中,隐瞒重大事实,从而影响交易的行为,而且存在延期交付的违约行为,业主可以要求解除该合同。”

  黄律师还指出,“在交易中,不应该让违约方在违约行为中得到利益,也不能让守约方在守约时受到伤害。张先生可以继续履行合同,也可以要求撤销合同,买房应该有更多的权利,以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另外,还要具体看一下目前被查封商铺的状态,如果龙海城解决了借贷纠纷,商铺就会解封。”

  据张先生介绍,目前他已经就龙海城的“欺诈”行为报警,警方已经受理。

  信网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青岛龙海城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