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近"满月"市场稳步回温 价格"踏步走"

2015-04-24 06: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 王爱科) 楼市新政施行已经接近一个月,降息、降首付、降准等利好让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但楼市成交依旧维持此前的水平,虽然稳步回暖,但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大涨行情。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楼市依旧以清除库存为主,由于短期内库存压力难缓解,新房不太可能出现价格普涨的行情。

  “3月份之前,市场一直延续着去年底以来的冷清行情,得益于降息、降低首付、降准等利好消息,4月份的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4月份我已经签了5单。”23日,远洋公馆项目的销售人员说,目前日均来访量在15组到20组之间,而截至目前,4月份的认购额已达1个亿。

  市场的好转,让开发商推盘的节奏明显加快。“一季度,楼市不景气,开发商的活动很少,但从4月份开始,开发商开始密集地同公司洽谈活动策划方案,活动内容包括亲子活动、现场秀、户外房展等,以此来积累客户。”专门负责新盘营销策划的东方麦哲公司总经理张韩说,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公司已经接了6家开发项目的活动代理,策划案也很快获得认可,目前他们正着手准备为一家新盘项目在海水浴场策展。

  来自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拟开盘的新盘数量多达28家;此外,楼市成交数据的变化也佐证着市场的回温,上周新房签约量超过两千套,目前的日均签约量则维持在250套左右。

  新房回暖的同时,二手房市场成交也稳步攀升。“连续两周的时间里,二手房周签约量都在700套左右,带看量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成左右。”惠百家不动产总经理董晓峰说,而且成交速度快、周期缩短,其中,新政中“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五改二”对市场起到了关键的刺激作用。

  尽管市场在明显回温,但对楼市前景的预测也有不同的看法。“信心在提升,但绕不开存量这一难关,关键是开发商要准确定位产品的特性,契合购房者的需求,快速摆脱长久以来的困境。”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楼市 回温 新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