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内三区严禁练车 交警公布练车路线(图)

2015-04-24 08: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市信报》接到市民举报,在湖岛世家小区附近的兴隆路上,经常有驾校的教练车在马路上练车,该地段途经大货较多、附近又有新建小区,教练车乱窜很危险。4月23日,四方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对这一片区域教练车违法练车进行查处,市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查教练车的违法问题。

  见到交警掉头就跑

  4月23日上午,记者跟随四方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对市民举报的瑞昌路立交桥下兴隆路教练车违法练车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当赶至瑞昌路湖清路路口时,记者看到前后有七八辆教练车排着队从湖清路驶入瑞昌路。而随后赶至兴隆路上,一辆接一辆教练车在路上行驶,每辆车上都载有学员正在练车。

  就在教练车旁边,一辆接一辆大货车飞驰而过,时不时还会有行人过马路。“都是些学员开车,我过马路的时候特别担心,看见教练车过来,宁可多等一会儿也不过去。”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

  对于道路上违法练车的教练车,交警果断下车进行拦截,先后3辆教练车被拦下接受检查。就在这时,迎面驶来1辆教练车见到交警查车,立刻猛打方向盘,调转车头,轧过路中央双黄线,一脚油门就跑。见此情况,执勤交警立刻驾车追赶,很快将其追回。

  面对交警质问为何掉头逃跑,该车教练员辩称“不是我的车,是学员开车,也不是逃跑,就是正常掉头练车。”交警质询,“学员就可以轧双黄实线掉头吗?”该教练员则哑口无言。当交警要求驾车逃跑的学员出面时,教练员又辩称学员已经走了。

  另一辆被查扣教练车教练员告诉记者,自己知道不能在这里练车,但是驾校内场地还没有修好,只能带着学员在这里练习。

  违法练车罚款200元

  据四方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副中队长何艳滨介绍,教练车在城市道路上练车确实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且法规也明确规定教练车必须在指定的时间路线上进行学习驾驶行为,除对违法上路教练车教练员进行处罚外,也要责令相关驾校进行整改杜绝这种违法交通行为。

  何艳滨说:“市区平时交通压力就大,如果让学员上路,肯定会加剧拥堵。”何艳滨表示,最关键的是学员上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加上一些教练车没有保险,处理起来很麻烦,“事实上,根据规定,教练车是不能在其指定的驾驶员培训基地之外的地方进行道路练车教学的,驾校应该设定各种道路情况,来满足学员练车时所需的道路状况,一旦学员将车驾驶出培训基地,就属于无证驾驶行为”。

  据了解,当天上午,四方交警共查获4辆教练车,每辆车教练员均按规定给予了200元罚款。

  市内三区严禁练车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驾校学车高峰到来,教练车违法练车问题也有一定抬头,市交警部门将加强执法,将巡逻岗与固定岗相结合,严禁教练车在市区内练车,并将对违法的教练车严厉处罚。

  据了解,为规范教练车教练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结合青岛市实际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制定了我市教练车在道路上学习驾驶的时间和路线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教练车辆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市车管所驾培科介绍,训练时间规定为每日早9时至晚8时。训练路线具体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道路上禁止教练车训练。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