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药局开展互联网售药专项整治行动

2015-04-24 15:20   来源: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行为,切断假劣药品销售链条,严厉打击互联网违法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按照省局统一要求,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4月份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互联网售药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交易服务企业以及重点搜索引擎的监督检查,整顿药品互联网信息、交易市场。

  本次专项整治按照企业自查,区、市局集中监督检查,市局督导抽查等步骤开展对互联网售药行为的监测、排查。以治疗肿瘤、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等病症的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售药的持证网站为重点检查网站。为将这次互联网售药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市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安排,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互联网售药大案要案线索排查、案件查办力度,有效震慑互联网售药违法行为。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食药局 网售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