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青岛楼盘开启促销模式 有的每平降千元

2015-04-25 10:1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25日讯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几天,青岛部分地产商早已蠢蠢欲动,推出各项优惠措施聚集人气,而万科桃花源、海尔山海湾等楼盘相继推出买房送车位的活动聚集人气,还有一些楼盘推出特价房,团购享优惠等。加之,在各项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岛城楼市市场表现如何?对此,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进行了实地探访。

  岛城地产首次引入国际马戏吸引客户

  再过几天,五一小长假就到了。地产商显然不愿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早已开始行动。部分楼盘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不用再交纳五千至一万元不等的团购费就可以享受折扣,还有楼盘打出诱人的广告,看房即可领取礼品。

  “号外:岛城地产首次引入国际马戏专场+萌宠集结!老虎狮子出逃!现身蔚蓝群岛!”4月22日,卓越蔚蓝群岛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推送楼盘广告。信网注意到,该活动从五一开始,至十日结束。

  “这一活动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前来看房,只要提前报名,不管最终买不买房,都可以到售楼处领取马戏团门票一张,送完为止。另外,我们楼盘针对北师大附小、附中的老师推出了团购活动,交一万的话均价可以有一个500——1000元不等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该楼盘一位工作人员说。

  但是,也有部分楼盘表示市场正在回暖,暂时没有较大优惠活动,大部分楼盘推出交5000元——10000元不等的团购费享受折扣的活动。

  别克商务车接送市民看房

  4月22日,信网记者在李沧区海尔鼎世华府了解到,对于五一小长假,该楼盘目前并没有促销活动的计划,但是也给出了一定的优惠。售楼处里有不少市民看房,还有一些正在签订购房合同,接待室里座满了人,以至于销售人员不得不现在外边向信网介绍情况。“如果是平时的话,购房者需要交纳8000元团购费才能享受楼盘提供的95折优惠,但是现在可以省掉这些钱。最近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了,销售情况也在不断好转。”销售人员齐先生表示。

  信网在离开海尔鼎世华府售楼处后,有人主动搭讪,询问是不是打算买房。得知信网正在看房,该人员立刻表示,如果想去绿城看房的话,他们可以安排专车接送。经过攀谈,记者了解到,该人员是专门为绿城联系客户的。不一会儿,一辆别克商务车将信网送到位于金水路的绿城诚园。在售楼处,销售人员马女士告诉信网,“五一我们暂时没有促销活动,只是公积金贷款可以享受94折的优惠。新政策出台后我们的销售情况较好,现在房价较之前有所上涨,部分房源每平米涨幅在300元左右。”但是,现场看房人比较少,略显冷清。

  有的楼盘每平米降价近千元

  在位于合肥路与宁安路路口处的保利叶公馆,优惠幅度比较大,部分特价房源每平米的降幅接近千元,而且较之前省掉5000元团购费。据销售人员介绍,整个楼盘所剩房源仅有70套左右,由于要清盘,公司推出了一些特价房。信网记者从一份所谓的内部资料看到,其中有六套特价房优惠较大,“特价专属直减6万,四月特惠97折,认购99折,按时签约99折,商贷99折/一次性98折”,也就是说总房价减六万的基础上,再享受折扣。以一套86平米25层的房源为例,原价在每平米14300元左右,总房款130万,优惠后每平米13500元,优惠幅度在每平米800元。销售人员张先生表示,“自从新政策出台以来,销售开始回暖,保利在青岛的项目除了叶公馆和茉莉公馆准备清盘优惠较大以外,其他的项目房价有所上调。”

  信网随机走访的楼盘中,优惠幅度较大的楼盘往往看房的人比较多,而没有优惠甚至有所提价的楼盘则略显冷清。虽然各开发商均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销售看好,房价看涨,但是在优惠幅度不明显的情况下,购房者依然处于观望状态。

  政策利好:多项救市政策出台

  房地产行业与政策密切相关,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将影响一个阶段甚至一年的楼市走向。为了刺激楼市,中央及各级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房地产新政,以期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政策一:二套房首付下调。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新政出台至今,青岛各家银行的新规也逐渐落地,已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40%的新政,不过在利率方面,各银行却均未作调整,二套房贷款利率仍需上浮10%。如今,新政出台实施已经半月,对岛城楼市的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出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近两个月以来,新房成交量有所增长。

  政策二:二手房营业税“5改2”。3月30日,财政部下发通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3·30”新政落地之后,营业税“5改2”使得卖方出售房屋阻力减少,二手房置业者可挑选房源的空间一下子变大了,即降低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又加快了二手房买卖市场的流通速度。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进入四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增长明显。

  新房市场平静 二手房市场火爆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开发商阵营的表现出现分化。部分开发商面对五一“倾情投入”,大搞促销活动,聚拢人气,而还有一些开发商则“动作迟缓”,甚至扬言涨价。

  对此,信网咨询了青岛楼市专家张百忍。据张百忍观察,楼市新政出台将近一个月了,青岛楼市确实有回暖迹象,但是整体上看还不是很明显,“购房者仍然处于观望状态,看房的多,但买房的少。”

  张百忍告诉记者,“目前,岛城楼市出现分化,有些楼盘注重促销,优惠幅度大,销量增大,另外加之最近股市行情较好也吸引一部分开发商回笼资金投入股市,所以优惠较大。但是,也有一些开发商在犹豫,优惠不明显,所以销售平平。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只要优惠力度大,价格合适,销售量就会增加。”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则是显得火爆。“3·30新政”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可谓是立竿见影,很多置业者受到政策影响开始积极入市,一片供需两旺的情景。

  科威国际不动产市北区经理曲立旭告诉信网,“3·30政策给力,我们二手房市场业绩不错。随着营业税5改2以及降准,二手房交易量大涨,根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最多的一周交易量飙升至400套,之前二手房一周正常的交易量在2300套到2600套,差距之大,可想而知。”

  曲经理认为,只要价格合理就会有大量的二手房实现交易。一方面,股市行情较好,不少房东急于套现炒股。另一方面,很多人将老房子卖掉置换新房,换房率提升催促二手房交易看涨。“最近,我们各个店面交易量一直不错,根据我们的统计,去年成交量逐月下降,但是,今年2月、3月、4月在逐步递增。”(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部分楼盘活动介绍:

  卓越蔚蓝群岛:交一万元团购费,享受北师大附中、附小教师团购活动,每平米优惠500——1000元不等;报名看房,领取价值1088元的马戏团票。

  地址:城阳区双元路18号

  世茂诺沙湾:参与微信互动,精彩活动门票免费送。据了解,4月18日至5月3日,世茂诺沙湾将在售楼处推出系列活动,岛城市民可近距离观看皇家大马戏、纽约百老汇、好莱坞蜡像展,精彩纷呈不容错过,关注世茂诺沙湾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微信抢票。

  地址:青西新区(原胶南)海西东十三路1号(滨海大道以北,宁海路以南)

  中南世纪城:2015年4月25日——26日新品即将加推,购房带你韩国游。购房砸金蛋,赢取韩国双人游;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平均每平米7800元,较之前优惠900元左右。工作人员表示,“中南节假日很少搞活动,只是恰逢集团成立月,四月份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享受很低的折扣。”

  地址:李沧区重庆中路903号

  中海国际社区:接近清盘,房源较少,只有一楼和顶楼,享受94折优惠,均价10500元。

  地址:李沧区黑龙江中路629号(九水路与黑龙江路交会处南400米)

  裕龙檀顶山:团购交1万抵8万,相当于享受93折优惠;均价13000元左右。

  地址:市北山东路199号( 山东路与拜泉路交汇处)

  领秀珊瑚湾:6000元团购费享受96折优惠;均价套二4500元,套三5500元。

  地址:城阳高新区华贯路758号

  海尔山海湾:全款享受91折,贷款享受92折;买房送车位,车位有限,送完为止;均价8800元。

  地址:青西新区漓江东路505号(薛家岛旅游度假区北侧)

  万科桃花源:推出一部分特价房,一般每套优惠6万元左右;12号楼买房送车位,送完为止;均价7600元。销售人员表示,“特价房是针对五一节的促销活动,现在可以提前享受这一优惠,而且这部分房源所在的楼座、楼层也都不错,85平米左右的房源最便宜的60万,一般每套可以优惠6万元左右。”

  地址:城阳区万科城市花园南约300米

  世茂公园美地:邀请看房者参与钓鱼、放风筝、“比如”世界等活动;7000元团购费享受94折优惠;推出部分特价房;均价5500元;

  地址:城阳高新区华贯路666号

  蓝山湾:5000元团购费享受93折(全款)、94折(贷款);五一假期会举办一些小型的暖场活动,邀请看房者参加;均价5800元。

  地址:李沧区重庆中路631号

  海岸华府:5000元团购费享受92折优惠;均价9700元。

  地址:李沧区沔阳路1号

相关阅读

五一 楼盘 促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