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蛤蜊节新添千亩赶海宝地 今年可乘船出海

2015-04-27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娄花) 到了准备挖蛤蜊的季节啦,4月26日,记者从红岛街道办事处获悉,第十二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4月29日开幕,5月5日结束,共7天时间。本报记者提前为您探营,“两大”亮点不容错过。

  今年可以乘船出海

  今年两大“亮点”,一是在保留西大洋休闲渔村主会场这一传统赶海区域的基础上,今年新开辟上千亩黄澜滩涂供游客敲牡蛎、挖蛤蜊。这里出产的牡蛎和蛤蜊,无论从口感和肥满度上来说都优于其他区域,曾是红岛最早出口海外的海产品。今年,全面开放黄澜海域,喜欢赶海的朋友有福了,想象一下,游客可带着小桶和铲子在布满野生海蛎子的海滩上收获劳动成果。

  今年的第二大亮点是可以乘船出海赏风光、吃大餐。东大洋垂钓园为游客准备了观光游船,感兴趣的游客可乘船出海,饱览青岛沿海一线、胶州湾大桥英姿,用不一样的视角领略大青岛的风貌。游客还可以在服务人员的陪同指导下,参与胶州湾内拖网、拔笼网、挖蛤蜊等渔业生产活动,体验渔民打捞的乐趣,在船上第一时间品尝特色小海鲜,感受“现捞现吃”的快感。

  红岛休闲渔村,位于红岛街道西南沿海一线,三面环海,环境优美,生态宜人,以赶海拾贝、渔家风情、健身娱乐、美食体验为主题功能,为历届蛤蜊节主会场,今年仍然作为主会场开门纳客。节日期间,将持续举办挖蛤蜊、舞蹈大赛等各类休闲性、参与性活动,让游客体验回归自然的舒适惬意。门票价格为30元/人。

  关于红岛六大旅游景区的介绍、就餐、住宿、收费、交通、潮汐等方面的旅游资讯敬请关注红岛街道官方微信(hongdaojiedao)、微博(@红岛街道办事处)。

  可划船、乘马车游览

  在红岛除了能参与赶海拾贝等传统项目之外,还能感受摇橹划船、马车游览、戏曲表演、祈福祭祀等民俗项目,欣赏大型动漫表演、《熊出没》等真人舞台剧,体验飞跃极限、水漫金山、逃出恐龙岛、火流星等高科技室内外项目,观看舞蹈、象棋等比赛项目,娱乐性、参与性兼具。

  渔家宴是红岛一大美食特色,统一规范、统一挂牌的60余家渔家乐正常对外开放,让您品尝出自普通渔民之手的地道红岛海鲜,追忆儿时小海鲜的原始味道。“来红岛住一晚”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旅游需求。红岛街道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对区域内具有原始渔村特色的60余家星级“渔家乐”进行规范整合,可使游客体验集吃、住、娱于一体的便利服务。红岛大集也是红岛特产的汇聚地,游客不妨来逛逛。

  链接 想参节,给你线路图

  自驾游:

  市内以及黄岛游客可经胶州湾大桥、青兰高速公路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莱西、即墨、城阳游客可走城阳正阳路,经上马、岙东路至肖家,再至各景区。

  胶州、平度游客走青兰高速公路至红岛出口,再至各景区。

  公交车:

  城阳游客可乘902路公交车到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赶海园、垂钓园等景区;或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换乘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

  青岛市内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乘坐高新快线至红岛站下车;肖家车站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

  青岛汽车北站游客可乘坐766路、767路公交车经过高新区转765路公交车到红岛。

  河套游客可乘坐908路公交车经高新区换乘765路公交车到红岛。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