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企纳税服务进入互联网时代 企业可在线咨询(图)

2015-04-28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崂山国税局工作人员走进海尔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现场演示了该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发的税企信息交互平台(简称“易税”),并指导海尔集团的财务人员对该集团所辖企业使用新的所得税报表进行纳税申报。

  据了解,“易税”交互平台中相应设置了风险提醒、涉税信息、申报提醒、涉税预约、政策发布、税企交流、涉税应用、视频交流等8项功能,可以及时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在线咨询答复。同时对推送离线申报校验、智能填表导航、填表流程指引等相关软件及学习资料进行了集中打包推送。

  “这是崂山国税局运用互联网技术在纳税服务一个点上的创新”。青岛市崂山国税局副局长王忠庆表示,在青岛国税系统运用“互联网+”正在成为一股潮流,青岛国税创新的互联网+纳税服务举措,有力保障了税收发展的软环境。

  “原来遇到涉税方面的问题,需要到国税部门上门咨询或电话咨询,这样来来回回并不是很便利。”海尔集团财务中心的王鹏说道,使用“易税”交互平台后,税企双方可以直接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进行在线咨询,大大节省了纳税成本。

  随后记者来到崂山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室内外专设了服务全市的7台自助办税设备,10余名纳税人在自助办税机前快速的进行抄税和认证。据崂山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办税机日均办理业务1000余笔,纳税人可在自助办税机上实现每日24小时的抄税和认证。在推进自助办税过程中,青岛国税局的互联网+手机税税通业务正加速推进,各基层国税局,充分运用手机税税通APP、“二维码”技术、微信平台、网上远程报税等线上服务平台,全面推广手机办税。

  在“互联网+”时代,国家税务与企业的合作、纳服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让我们以此次“税企纳税服务新模式在海尔试行”为契机,实现税企双方更大的互惠互赢。崂山国税局王忠庆表示。

  文 马玥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企业 纳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