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足球后备人才共招929人 测试内容包括7项

2015-05-01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魏海洋) 今年秋季新学期起,青岛要从市级以上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4月30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足球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全市共招929人,计划单列。另外,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收选拔测试方法与标准,测试总分100分,分为非守门员和守门员两种测试。

  据了解,在今年全市共招收929人中,市教育局局属学校招104人,各区市招825人。市南区4所初中招61人,市北区7所初中招73人,李沧区3所初中招70人。按照规定,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应控制在11至22人,初中学校应控制在7至14人。各招生学校招生范围按照特长生招生范围确定,不得跨区域招生。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共有8所学校有资格招生,但青岛九中因为校舍搬迁今年暂缓招生。

  剩下的7所学校中有4所普高,3所中职。其中青岛一中招11人,录取条件按本校体育特长生标准录取。青岛二中招11人,录取条件按本校体育特长生标准录取。青岛十六中和青岛六十六中分别招16人和22人,录取条件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工贸学校、青岛财经学校分别招11人、11人和22人,录取方法为根据足球测试成绩和学生素质评价自主择优录取。另外,根据规定,开展女足活动的学校可以在上述招生计划中适当单列招收部分女生队员,局属学校中只有青岛财经学校招11名女生。

  要点

  测试共7项满分100分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说,足球后备人才的测试内容共分为三部分,包括身体素质、基本技术和实战能力。其中,身体素质主要考查3方面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和5×25米折返跑。3方面所占分值不太相同,立定跳远分值最低,满分只有5分,50米跑则是10分,5×25米跑为15分。基本技术方面,则包括颠球、定位球踢准和运球过杆射门3方面,其中,颠球所占分值为10分,定位球踢准为15分,运球过杆射门同样为15分。实战能力只有一项,内容为比赛,不过所占分值达到了30分。

  测试内容共7项,满分为100分。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由区教(体)育局组织测试,初中升高中由市教育局组织。其他区市由各区市教育(体)局组织测试。

  初中生颠球60个得满分

  非守门员测试中,小学方面,50米跑男生要达到7.8秒才能拿满分,女生则需要8.1秒;初中男生则需要6.8秒,女生7.5秒。立定跳远方面,小学男生需要达到2.25米才能拿满分,女生则为1.95米;初中男生需要达到2.7米,女生为2.15米。5×25米折返跑,小学男生达到45秒就能拿满分,初中男生则为37秒。

  颠球测试的方法为:(1)脚背、腿部颠球,运动范围2米直径范围内颠球;(2)每人测试两次,取最高成绩。小学无论男女生,颠够50个就能拿满分。初中则无论男女生都需要颠够60个。定位球踢准测试中,考生将球放在限制线上,用任何一脚向圆圈里传球,球落在圆圈里或圈线上均为有效。运球过杆射门测试中,考生从起点开始运球,脚触球则立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杆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时停表,每人两次机会,选取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并记录有效,运球漏杆者,成绩无效。

  非守门员测试现场比赛

  在非守门员的测试中,还将引入现场比赛的测试,这也是整个测试中最具有看点的一项。将视考生人数分队进行比赛,考评员依据实战评分表对考生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心理素质及比赛作风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按10分制打分,所打分数至多可到小数点后1位。

  而守门员测试时,测试要求则分为身体素质30分、基本技术40分,测试项目、测试办法和评分标准同非守门员。守门员技术测试内容是扑接球,考生守门,扑接10个由考官用手抛出的地滚球、半高球、高空球以及需要倒地扑救的球。而评分标准分为优良中差四等。

  统一测试的时间在5月16日至17日。5月18日至22日将公示测试结果。7月31日前将上报最终录取结果。  

  记者 魏海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