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首夺世乒赛男双冠军 今与方博演青岛德比

2015-05-03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3届苏州世乒赛产生第三枚金牌,许昕和张继科在与樊振东/周雨的决赛中,在先丢一局后逐渐控制局势,以4:2战胜队友夺取冠军。这是中国第16次夺取世乒赛男双金牌,是许昕第二次拿到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张继科在世乒赛上第一个男双冠军。

  许昕/张继科的晋级之路遇到一些波折,对阵马龙和波尔的组合已经很残酷,对阵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一战更为凶险,再加上张继科和许昕在之前的比赛中都受到肩伤,尤其是张继科,在2日上午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他叫了医疗暂停,由队医按摩十分钟才缓解了肩伤,2日一整天他要打三场比赛,好在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张继科和许昕笑到了最后。

  “我觉得我们俩在经验上比对方强,前几局压力确实比较大,后来我告诉许昕,我们整体实力比对方好,不用担心。”赛后张继科表示,至于两人的撞胸庆祝动作,张继科也直言并没有特别设计过,打马龙和波尔组合胜利后用了一次,两人就延续了下来。“主要也是出于对彼此的信任,能和许昕一起拿男双冠军觉得很不容易,之前自己也非常努力,也非常用心。”

  而在赢得冠军后,此前一直回避媒体的张继科也心情大好,谈起那个风靡全球的趴地上躲球的动作,张继科不禁自黑,“当时躲不开了,不能让球打身上吧,所以就趴下了。我其实就是练相扑的啊,网上的图片我看到了,我觉得最像的是相扑的准备动作。不知道的人以为我是从相扑选手转到打乒乓球的。”张继科一席话将周边记者全逗笑了。

  收拾起夺冠的心情,收拾起幽默,张继科在苏州世乒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还有硬仗要打。在2日下午,另一名青岛选手方博4:1力挫德国黑马弗朗西斯卡,闯进半决赛。而张继科也在稍后的比赛中4:1战胜水谷隼。在5月3日上午,世乒赛上将历史首次上演青岛德比,两名青岛选手将同台厮杀争夺晚上的决赛资格。对此刘国梁也充满期待,“从实力上看,张继科要占上风一点,但他压力也更大一点,对自我要求也更高。我们都知道这次要冲三连冠,要破50年魔咒,他从出道就在破纪录,可以说不断在冲纪录。至于方博,在赛前我就说过他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现在方博心态是最好的,那么就看他能‘黑’到哪儿,能走多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张继科 男双冠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