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持女员工欲同归于尽 民警飞扑夺刀救命

2015-05-07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从车后飞扑出来将歹徒控制。



歹徒用刀劫持人质。



警方制伏歹徒。



  商场的通道口前方,略呈方形的区域被警戒带封闭起来,警戒区内外,约200名刑警、派出所民警以及武警等警力正在严阵以待,商场对面的楼上,荷枪实弹的狙击手已经就位。这一切的焦点,就在警戒区内的一对男女身上。这一天上午,一名男子在原胶南一大型商场内持刀挟持一名商场女员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胶南警方、市武警支队等开展一场持续四个小时的生死营救,最终在救护车的掩护下,民警悄悄将其包抄,在关键时刻飞扑将歹徒制伏,成功解救人质。

  1、上午10时许,男子在超市内劫持了一名员工,并主动要求其他人报警,究竟所为何事?

  2、警方赶到现场后,男子躲入隐蔽的消防通道。“敌明我暗”,警方如何解救人质?

  3、男子终于走出商场,主动报警却又拒绝谈判。狙击手已经就位,机不可失,警方是否会强攻?

  4、歹徒的堂姐竟然也在超市工作,她能否通过亲情感化歹徒,让他缴械投降?

  5、歹徒一意孤行,跟民警索要车辆欲逃亡北京,警方该如何处理,才能在解救人质的同时将其抓获?

  10:00

  超市收银员被劫持


  2009年10月15日,吴文芳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原胶南市西海岸路的一处大型商场。她是这家超市的收银员,因为平时排队的人较多,她的视线几乎一直在物品跟需要找的零钱之间摆动。当天上午10时许,由于还没到客流高峰,她正在柜台里跟同事聊着天。

  此时,一名男子朝她的方向走来,不过这名男子走得很快,看起来并不像买东西的,而是想图方便从交钱的通道出门。走到吴文芳面前的时候,这名男子忽然停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把刀放到了她的脖子上。

  吴文芳本能地叫喊了一声救命。男子用刀使劲向前顶了一下,“别乱动,让你干啥就干啥!”吴文芳被挟持后,她的同事们都吓得不敢说话,而几名顾客看到这个场景后也都吓傻了,全部都呆站在原地。

  看到周围的人群被吓坏后,男子迅速推着人质走到不远处的消防通道,一边走一边警告其他人不要跟着。事发的商场,其地上三层为大型购物广场和酒店,地下一层为大型超市。劫持人质现场则处于地下一层超市的糕点区,由于消防通道的光线比较暗,其他人不敢跟进去。不过,在这之前,男子做出了一个令人不解的举动—— 他要求一名超市的收银员,立刻拿起电话报警,告诉警察超市里有一名女店员被绑架了,要求警察马上过来,他说一定要看到穿警服的警察才会放人,否则,就要杀死人质。

  10时3分许,超市的员工按照要求拨打了报警电话,说完情况后,歹徒又用刀顶住女子让其呼救,而民警在电话中听到了呼救声。

  歹徒大白天劫持人质,又主动要求报警,他究竟想干什么?由于案情重大,接线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了原胶南市公安局。紧接着,考虑到案发现场系大型商场,人流较大,营救工作可能会很困难,市公安局又协调青岛市武警支队派员协助营救,市刑警支队、市特警支队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在商场附近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全力营救人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